高考在即,高三的学子们已进入最后的冲刺阶段,与梦想只有咫尺之遥。期待前来上海交通大学密西根学院就读的你,想知道密院的学长学姐们当时是如何进行高考备战和志愿填报的吗?近期我们特地邀请了来自上海的2020级本科生张蕴捷与你分享成功经验。愿你带着一颗平常心去面对人生路上的每一次风雨,全力以赴抓住每一次机会。请相信,你所期待的未来,正在路上!

张蕴捷,上海交通大学密西根学院2020级本科生,来自上海,高中毕业于上海市七宝中学。大学期间,担任密院科技创新协会副主席及学生会文艺部干事,参与组织第十三届“黎明杯”新生机械赛、导师面对面活动和20年密院冬季舞会。曾获密院吴炯孙洁卓越奖学金、2021年军训优秀小班长和2020文艺部优秀干事等荣誉。

高考备战心得

十二年苦读拼搏,面临大考,紧张慌乱是非常正常的。到最后阶段,同等水平的同学们拼的其实是心态。每个人都想考到更好的学府,接触更多优秀的人,走上更高的平台,我们不能只想着超越其他人,实现一枝独秀。我们要看到世界的广大和多元,再回归反思自己的理想,调正努力的方向。面临高考,面临抉择,要学会与自己相处,同自身和解,而不是不断给自己施压,这样心里的焦虑和考前的紧张会消散很多。

对大多数人来说,我们总会遇到几个拼尽全力也难超越的同学,总会有某些方面令人望尘莫及的达人。我们在大方承认他们的优秀的同时,也要肯定自己的独特。劳逸结合对效率的提升大有裨益,学时心无旁骛,休息时则应该放宽心尽情玩。

祝同学们都能顺利进入自己心仪的学府,与梦想同行!

志愿填报经验谈

在高考后填报志愿前,我有机会在招生宣讲场合接触到几位来自密院的学生,他们的活力和朝气深深地打动了我。原先就想学工科方向的我当时还没有想好具体方向该如何抉择,而密院提供了一个先学习基础课程再自由选择的机会,加上我有出国深造的计划,对全英文授课的环境也充满期待,因此我最终选择了密院。

我认为,在填报志愿前,首先要清楚自己不想做什么,现阶段有没有硕博深造或是出国留学的想法,是更注重学校平台还是专业排名等,想清楚之后再去了解自己的目标院校,经过咨询和交流,最终明确自己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