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在即,高三的学子们已进入最后的冲刺阶段,与梦想只有咫尺之遥。期待前来上海交通大学密西根学院就读的你,想知道密院的学长学姐们当时是如何进行高考备战和志愿填报的吗?近期我们特地邀请了来自江苏的2020级本科生张棫珺与你分享成功经验。愿你带着一颗平常心去面对人生路上的每一次风雨,全力以赴抓住每一次机会。请相信,你所期待的未来,正在路上!

张棫珺,上海交通大学密西根学院2020级本科生,来自江苏,高中毕业于江苏省南通中学。在校期间,担任班级团支书,组织策划系列团日活动,并在密院2021春季团日活动评比中获一等奖;担任学院学生会文艺部部长,作为导演组成员筹办学院舞会和歌手大赛等文艺活动。2021年获评上海交通大学优秀团干部。

高考备战心得

不久之后,高考的战鼓即将擂响,在这个战场上,没有失败者,因为大家已经把拼搏的汗水、长期的积累写进了高考的答卷。这是代表人生一个阶段奋斗的答卷,无论结果如何,这个过程已经收获硕果累累。尼采说过:在你凝视深渊的时候,深渊也在凝视你。你们要做的,就是以直面风暴的勇气,坚持到最后一刻,希望你们放平心态,带着志气与自信,去书写自己的未来。

志愿填报经验谈

得知高考成绩之后,我也在选择专业时陷入纠结,最终的选择是以兴趣与特长为导向。综合自己的兴趣和擅长的学科,确定大方向,再咨询一些相关专业的学长学姐,深入了解一些专业的相关课程及之后的培养模式和发展方向,确定想选择的专业。

选择密西根学院,也是深思熟虑后的决定。在全球疫情的大背景下,出国变得艰难,在这样的情况下,密院独特的理念和环境深深吸引了我。它包容开放,接纳全国乃至全球的学生,让彼此的沟通方便,让各国的文化发扬;它学术严谨,教授和学生零距离交流,探讨学术问题,互相尊重彼此的想法,以严谨的态度对待学习科研;它活动丰富,每年举办众多大型活动,很多活动已然成为密院的特色与招牌,同学们可以在活动中充分发挥自己的特长,在活动中找到不一样的自我。

密院像是所有密院人的一个家,在这里能获得独特的归属感。期待每一位有创意、有个性、有理想的你都能加入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