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段时间,微信朋友圈被一段“Minecraft(我的世界)”版方块交大的视频刷屏。视频里交大校园场景在像素世界里栩栩如生,令人有身临其境的感觉。这段视频的创作者是来自上海交通大学密西根学院大二学生季诺澄所带领的Minecraft社团队。

近日,季诺澄和他的小伙伴们又推出了“方块交大之云游密院”,通过Minecraft这款像素建造类游戏,用方块叠加巧妙呈现密院龙宾楼的一砖一瓦和一景一物。想知道像素密院是什么样子的?现在就带你领略!

点击视频云游密院

欢迎来到交大密西根学院龙宾楼!

一楼大厅,密院吉祥物“蓝虎”正在迎接大家的到来

三楼有同学们最熟悉的俞黎明学生中心和中集报告厅

四楼的中庭露台是个理想的聚会交流场地

一楼环境极佳的健身房免费为师生们开放

赶Due的日子没少见过夜色下的龙宾楼!

更多精彩请在线登录体验!

云游密院在线体验指南

客户端下载
Windows系统:http://mc.sjtu.cn/windows

macOS系统:http://mc.sjtu.cn/macos

Linux系统:http://mc.sjtu.cn/linux

【详细操作指南已附在压缩包中,记得提前调试哦~】

启动方式
Step1 根据操作指南,打开操作系统对应的启动器文件。等待组件下载完成后,会显示启动界面。点击右下角“启动游戏”。

Step 2 输入一个用户名(由英文字母和数字组成),然后点击“登录”,稍等片刻即可打开游戏。

Minecraft 基本操作

WASD:控制人物移动

鼠标:控制人物视角

F5:切换玩家视角

空格:快按两下 起飞啦

1. 快速按两下空格可以起飞,飞行时按住空格可以提升高度,按住shift可以降低高度。

2. 如果感觉视野过小,可以按ESC键,打开“选项”,调整视场角。

3. 如果电脑性能强劲,可以按ESC键,打开“视频设置”,增大“渲染距离”,就能看到更远的区域了。

4. 若想获得更精美的画质体验,可以参考操作指南启用光影包。

5. 按ESC键可以选择退出服务器,回到主菜单后可以离开游戏。

6. 若是在“方块交大”中迷路了,可以查看网页地图 https://mc.sjtu.cn/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