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5日,上海交通大学密西根学院在龙宾楼403会议室举行学生主题党日暨7月党建工作例会。校党委组织员田罗银,学院院长助理王冲、学生事务办公室主管吴琦、党建组织员戴炯、思政教师、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和组织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思政教师李秋键主持。

会上,田罗银首先为党员们上了一堂党课。他通过介绍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同时期的工作经历,解释了习近平扶贫工作重要论述的实践来源。田罗银结合自己在云南省大理州洱源县丰源村担任党总支第一书记的经历勉励各位支委做一名有家国情怀的学生党员,向群众学习,向书本学习,用实际行动深入了解社情国情,用所学知识回馈社会。他也对学院党支部建设工作和党员发展工作提出期望,希望各位支委带领党支部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严格管好党内政治生活,把握好党员发展、教育、管理、监督和服务工作,同时做好群众工作。

王冲对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的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新时代下的学生党员,尤其是支部委员,要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疫情期间,正是无数党员与基层党建工作者冲在一线,才取得了这场保卫战的胜利。王冲表示,各党支部书记要沉下心来,坚持群众路线开展学生工作,将每一环做实做细。

吴琦总结了近期各支部的党员材料工作。她提醒各位支委要把握好发展过程中的各个时间节点,对党员材料及时更新,保证材料的清晰性、规范性、准确性。

戴炯通报了近期学生支部的“三会一课”情况,对各支部智慧党建记录中的工作要点做了提示。她肯定了各支部近期学习强国的表现,鼓励大家再接再厉,继续组织好各支部的党史学习教育。

李秋键同各支部书记梳理了支部调整和发展党员的工作进度,提醒各支部及时维护好党员信息,做好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的工作。他通报了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安排进展,并预告了即将举行的毕业生党员远航教育。

与会师生合影留念

最后,各支委对基础党务知识进行了自测自评。通过测试,大家对发展党员材料梳理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为接下来开展支部工作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