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5日晚,上海交通大学密西根学院理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以视频会议方式在中美两地同步召开。上海交大党委书记杨振斌、校长林忠钦、常务副校长丁奎岭、副校长徐学敏、副校长奚立峰、溥渊未来技术学院院长倪军等理事会成员在上海参加会议。密西根大学校长Mary Sue Coleman、教务长Laurie McCauley、副教务长Valeria Bertacco、工学院院长Alec Gallimore、副教务长Thomas Finholt、罗斯商学院院长Sharon Matusik等理事会成员在美国线上参加会议。上海交大副教务长吴静怡及双方相关院系、部处负责人列席会议。林忠钦校长和Coleman校长共同主持会议。

密西根学院代理院长杨明围绕国际项目、国内外招生、教职工队伍、科研成果、学生毕业去向、校友发展、奖学金支持、财政收入等内容,向理事会汇报了学院自上次理事会以来取得的积极进展和优异成绩。副院长郑刚就两校间教师与学生交流交换情况作了详细汇报。2016-2022年,密院共有700余名学生参与双学位项目,其中90%以上学生进入排全美工科前20位的研究生院;参与全球学位通项目的学生中,近70%进入密大本硕连读项目。

理事会上,双方审议通过了密大工学院副院长Kevin Pipe担任学院学术委员会(APG)新成员的任命,通过了密院教师周武元终身教职教授,陈松良、沈泳星终身教职副教授的评定,通过了续签两校教职工与学生交换协议的决议。

理事会联合主席杨振斌和Mary Sue Coleman作总结发言。

杨振斌指出,密院作为国际高等教育合作的典范,为中美两校师生提供了跨文化交流的机会和平台。两校间的合作不仅惠及双方,还对世界和平发展及应对许多全球性挑战做出了积极贡献。他表示,相互尊重和信任是长期合作关系健康发展的基础,期待未来双方继续深化合作,共同携手前行,取得更多成果。

Mary Sue Coleman对密院近阶段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对十六年来两校领导团队为学院发展做出的巨大贡献表示感谢。她表示,随着全球新冠疫情的逐渐好转,两校间的交流与合作将迎来更多发展机遇,希望两校进一步为师生搭建更加多元化的国际交流和学习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