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2022年智慧交通与未来出行国际会议(CSTFM)在长沙举行,由上海交通大学密西根学院本科生顾家俊、吴沁航和侯奕成组成的学生团队凭借《上海71路无轨电车的可持续性分析》的论文从众多参赛团队中脱颖而出,斩获最佳学生论文奖。

团队进行线上报告

团队成员收集问卷

密院论文获奖团队结合课堂所学知识通过发放问卷、实地调查等方式调研了上海首条有专用车道、专用站台、专用信号灯的新型公交线路71路。论文从经济、环境、社会三个方面分析,论证了71路相较于传统公交线路在安全性、运行效率和环境保护等方面所获得的提升,并基于全时段限行车道的建设和运行成本等考量,指出71路在资源分配上仍存在的改善空间。团队成员针对占有全时段限行车道的同时依然维持较慢的车速、在某些乘客较少的时段车次依然频繁、在部分站点,有换乘需求的乘客需要步行额外距离等问题分别提出了相应建议。

团队获奖证书

2022年智慧交通与未来出行国际会议(CSTFM)由国际科学与工程发展学会(IASED)组织,围绕“智能交通与未来出行”的最新研究领域而展开,旨在汇集智能交通和未来交通相关领域和行业的学者、管理人员、研究人员和学生,进行学术交流、研究合作、教育和专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