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9日中午,上海交通大学密西根学院在龙宾楼403会议室,面对本科大一和研究生新生团支部书记,举行“书记面对面”活动。学院党委书记兼代理院长杨明、院长助理王冲、学生事务办公室主管吴琦、本科生教务办公室主管缪瑛艳、团委书记刘智卓,人力资源办公室戴炯、龙奕宁等相关工作人员出席会议。

本次活动中各位团支书代表班上同学,基于入学后的学习和生活经历,发表了自己的感受,提出了一些学习与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内容涵盖课程安排、教学难度、宿舍管理、社团活动等方方面面,杨明老师和相关教师针对问题进行了逐一回答,并针对同学的意见与建议详细记录。

杨明表示,此次书记面对面活动给团支书搭建了一个相互交流、相互启发的平台,希望团支书同学们一是能够牢记身上肩负使命与责任,以身作则,发挥服务学生、引领学生的关键作用;二是希望大家能够及时转变身份,快速适应大学的主动学习模式,不断提升学习的能力和实效;三是希望大家能够有问题导向,善于发现真问题,解决真问题。

密西根学院持续了解学生的问题与需求,探索形成了书记面对面、院长面对面、茶语工作坊、朋辈计划、主题党日和主题团日等一系列品牌活动,持续提供师生交流、跨年级交流、中外学生交流的机会,通过解决学习和生活的问题,实现教学相长、不断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