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秋季学期,上海交通大学密西根学院来自不同年级、十多个国家的19位国际生前往新加坡参加上海交通大学与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合作的海外游学项目(Study Away Program)安排的为期一个学期的学习交流活动。在这个地处热带的花园城市国家,他们除了开展正常的课堂学习,还有机会参加很多校方安排的课外活动,近距离感受新加坡独特的历史、多元的文化和前沿的科技。让我们跟随他们的视角,看看他们是如何度过这段精彩的新加坡之旅吧。

Choo Lee Wen

国籍:马来西亚;年级:大二;专业:电子与计算机工程

在新加坡的学习之旅让我大开眼界。首先是新加坡多元的文化氛围。在这里,你能够见到很多来自不同地方的人。这也让我这样的吃货得以尝试不同国家的美食。

我很高兴在新加坡尝试了越南菜、中国菜和印度菜。

此外,我还加入了学校的射箭俱乐部,在过去的几周参加了射箭训练,学习复合射击和反曲弓。这些有趣的经历也让我在训练中结交了很多当地的朋友。

南洋理工大学有很多很棒的设施,比如我们参观的3D打印实验室,李伟南图书馆专门为学生提供了一个名为“Hygge”的放松空间,供学生在学习之余休息。

李伟南图书馆的“Hygge”为学生提供了VR体验,让他们体验虚拟与现实世界的交互。在一天的漫长学习过后,我非常喜欢来这里放松。

Isa Kimura

国籍:美国;年级:大二;专业:电子与计算机工程

这是我第一次来到东南亚,于我来说是一次全新的经历。我从同龄人、学长甚至新加坡当地人那里得到了很多帮助,我几乎立刻就有了家的感觉。我参加了当地的文化活动,如国庆节和中秋节,品尝了很多美味的新食物。

南洋理工大学的课程,也让我学到了一些在密院不常教授的知识,比如logo设计和品牌历史。总的来说,这次交流项目帮助我开阔了视野,也丰富了我的文化体验。

Angela Shiang

国籍:美国;年级:大二;专业:电子与计算机工程

我要感谢密院提供的这次交流机会。新加坡和南大是我和同学们相聚的绝佳选择。这里的一切都很方便,很多活动可以让我们一起出去玩,一起探索新的地方。总之,这是一次非常难忘的经历。

参观圣淘沙海滩,新加坡最受欢迎的地方之一。

参加裕廊西一间教堂的月饼制作坊,庆祝中国的中秋节。

在小贩中心享受当地食物:清真穆斯林汤,马来西亚叻沙和椰浆饭,以及花生麻糬甜点和点心。各式各样的美食体现了新加坡的多元文化。

Sofia Velasquez Shum

国籍:哥斯达黎加;年级:大二;专业:电子与计算机工程

新加坡现代化的城市、美丽的热带花园和美味的食物,让我渐渐爱上了这里。这里的文化相互交融,创造了一个彼此尊重、多元包容的环境。能够在亚洲最发达的国家之一,在著名的南洋理工大学学习,我感到非常幸运。

与同学面对面交流是非常令人兴奋的。在我们探索城市、吃饭、学习和玩乐的过程中,我更加深入的了解了我的同学们。线上课程也变得更加有趣,让我感觉自己更融入团体生活了。

在新加坡最大、最受欢迎的花园之一的兰园,观赏充满活力的花朵。

探索唐人街的食物、商店和建筑,展示了中国文化在新加坡的深刻影响。

第一次尝试新加坡当地的甜点:雪冰(Ice Kachang)和椰汁糯米(Hei Luo Mi);它们很快成为了我最喜欢的美食之一。当地甜点的质地、口感和食材都与西方甜点截然不同。

Niladri Saha

国籍:孟加拉国;年级:大二;专业:机械工程

新加坡的交流项目打开了我接触亚洲文化的大门,将我的学习经历推向了一个全新的水平。我能够在亚洲著名的实验室继续我的学业,并向闻名全球的领导者学习。我学到了很多机械方面的知识,现在,我对我所在部门的不同领域有了更多的了解。我接触到了多元的文化,也更了解亚洲人。

Seungyeon Yang

国籍:韩国;年级:大三;专业:电子与计算机工程

在南洋理工大学的一个学期是轻松而愉悦的。我在南大修读的一门课是商业金融,因为我对这个领域有很大的兴趣,这对我来说是一个很好的经历,学习一些密院课程之外的知识。听讲座、做调查、准备小组报告和成果展示是非常有趣的。

而且,教室和学生的规模让我觉得自己是一个真正的“大学生”。南洋商学院的教育体系与交大的工学院截然不同。我们必须更多地参与其中,而不是简单地听课和理解。这个过程对我来说也很愉快,也许是因为这是我从未体验过的领域。

此次项目举办了很多活动,如GEM trabilizer、TEDX、华为之旅、NUS实验室之旅等。南大有很多活动和节日,几乎每周都有一些课外活动。此外,如果没有此次项目,我们也不会有这么好的机会进入华为或NUS的实验室。感谢校方为我们提供美味的新加坡食物,为我们安排茶会,让我们讨论任何问题,并组织活动,让我们聚在一起。

因为没有住在一起,我们与本校学生交流不是那么方便。不过,这对我们来说是一个很好的机会,可以更多地在新加坡转转,探索当地的生活。很遗憾我不能享受上海的校园生活,但对我来说,有机会作为学生在新加坡生活绝对是一次很棒的经历。

Heeseung Han

国籍:韩国;年级:大四;专业:机械工程

作为一名交换生,在新加坡的一个学期是一段非常有意义的时光,让我体验到了更广阔的世界,与来自不同文化的人互动,拓宽我的视野。与韩国和中国不同的是,新加坡的文化非常多元,我能够结交很多新朋友。

特别是在南洋理工大学上课,这是一个很好的机会。南洋理工大学在亚洲乃至全世界都有很高的声誉。我在南洋理工大学上的课程是半导体基础。这门课主要在剧院大小的教室里举办大规模的讲座,每周也会有小组辅导课,帮助我们更好地理解课程。我非常喜欢这门课,是它启发了我对未来作为一名机械工程学生的职业生涯的思考。

在这里的学习和经历,让我期待回到密院后与更多的人互动,更积极地生活和学习。此外,我还能在新加坡参加各种各样的活动,包括参观华为公司、校园实验室、新加坡国家博物馆和新加坡国立大学的迎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