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2日晚,第二十四次上海交通大学-密西根大学理事会在上海交通大学和密西根大学两地同步召开。上海交通大学校长林忠钦、常务副校长丁奎岭、副校长徐学敏、副校长奚立峰、溥渊未来技术学院院长倪军,密西根大学教务长Laurie McCauley、副教务长Valeria Bertacco、工学院院长Alec Gallimore、信息学院院长Elizabeth Yakel、罗斯商学院院长Sharon Matusik等理事会成员出席会议。上海交大副教务长吴静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罗鹏及双方相关院系、部处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由林忠钦和Laurie McCauley共同主持。

理事会上,双方审议通过了密西根学院Interim院长陈谦斌的任命。此外,双方还一致通过了密院教师Shane Johnson、郭云龙和朱虹终身教职副教授的评定以及吴炯孙洁讲席教授孔令逊,吴炯孙洁副教授申岩峰、韩充的任命。

陈谦斌围绕人才培养、国际项目、学生毕业去向、师资队伍、校友发展、奖学金支持、财政收入等内容,向理事会汇报了学院近期取得的积极进展和优异成绩。招生方面,国内外学生招收的数量和质量持续增长;国际交流方面,密院国际生赴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开展海外游学项目,学院双学位、全球学位通项目稳步推进中;毕业生方面,2022届本科毕业生继续深造率达93%,选择直接就业的毕业生中,绝大部分被国内外龙头企业和跨国公司录用;师资队伍方面,教师Horst Hohberger荣获交大教学方面的重要奖项“教书育人奖”一等奖;科研建设方面,学院自然基金申报获批数量21项,创历史新高,连续3年实现资助项目数量大幅增加;校友发展势头良好、前景多元,多位科研领域校友进入国内外知名高校担任教职工作,多位创业校友入选“X·36Under36”S级青年创业者名册和“《财富》中国最具社会影响力的84家创业公司”等榜单。

Laurie McCauley在总结发言中对密院近阶段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对院校领导团队为学院发展做出的巨大贡献表示感谢。她表示,非常高兴看到两校之间的合作机会不断涌现,期待双方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继续得到巩固和加强。

林忠钦在发言中表示密院的蓬勃发展离不开理事会的领导、离不开两校互相信任、团结紧密的合作。面向未来,希望两校可以携手打造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密西根学院,继续发挥学院在全球的示范引领作用,培养出更多的优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