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4日,上海交通大学联合学院党委第二教工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在龙宾楼300号中集报告厅举行。学院党委书记杨明、副书记杨艳春出席会议。会议由第二教工党支部书记申岩峰主持。

首先,申岩峰作2022年度第二教工党支部工作述职报告。他从党支部建设概况、党支部学习教育情况、党组织生活总结、党支部面临的问题与整改成效等多个方面,系统总结了党支部工作开展情况。在检视问题环节,申岩峰提出第二教工党支部活动组织形式需要进一步优化,要积极走出学院、走出学校开展党支部活动。活动的筹备和策划要更广泛吸取支部党员同志们的优秀建议。针对党员同志的个人发展需要,也要积极开展个人技能培训、开设心理辅导等课程。

在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中,党支部分为五个小组,遵循“团结-批评-团结”方针,开诚布公,真诚交流,既主动说自己的问题,同时点出对方的不足,把问题说透,把根源挖深,通过党支部群体的力量发现问题,相互促进,解决问题。支部成员们提出了日常学习思考不够深入、对新同志的关心帮助不足等问题。

全体党员同志采用自评、党员互评等形式开展了民主评议。民主测评采取发放测评表、无记名的方式,对党员进行测评。

最后,杨明作党日活动的总结点评。杨明首先对第二教工党支部在过去一年中的工作成绩做出了肯定。他勉励教工党员们深入关心、关怀学生,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感召青年,引领青年,涵养青年。

组织生活会后,第二教工党支部开展了支委换届选举。换届选举采用发放选票、无记名的方式,对新一届支委进行选举。会上产生了联合学院党委第二教工党支部新一届支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