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密西根学院在外同学们:

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已经迅速发展成世界性的公共卫生危机事件。疫情来得如此突然,并凶猛发展、迅猛蔓延,严重打乱了我们每个人的生活、学习和工作。面对世界各地每天居高不下的新增确诊病例,面对每天线上线下铺天盖地的信息,面对各种恐慌情绪的传播,我们每个人难免焦虑和不安。

此时此刻,我们十分牵挂身处海外的你们。对于学院来说,你们的人身安全和身体健康一直是我们首要的关心和最优先的考虑。

同时,学院也在密切关注大家的学业安排、签证问题和未来发展。在和你们保持联系的同时,我们一直在和包括密西根大学在内的各个合作学校进行密切的沟通,我们也及时向上海交通大学报告你们的情况。经过多次讨论协商后,针对因签证、国际飞行等诸多困难和不确定性导致你们或将不能按时回学院参加夏季学期的问题,学院决定排除万难,在今年夏季学期同时进行线下和线上授课,保证回国有困难的同学通过远程来完成学业,以此作为特殊时期的一次特殊安排。同时,学院也希望你们深知这一决定的背后需要付出的努力和代价,希望大家能在后续正式安排出炉后给予充分地理解和支持。

面对疫情,我们希望你们能够始终保持高度警惕。要多关注当地政府和所在学校发布的官方信息和提醒,密切关注疫情的发展;要和我们自己的同学、校友、家长以及学院保持联络,大家一起抱团取暖、守望相助;要学会甄别真伪,远离谣言和不实信息;要充分了解病毒的特性和传播途径,减少人员接触和流动、保持社交距离、必要时候戴口罩和手套、勤洗手换衣、开窗通风,保护我们免受新型病毒的侵入。在反复的疫情面前,我们每个人在思想上都不能有任何的松懈和侥幸心理。

面对疫情,我们希望你们能够始终保持冷静理性。近日,大家应该留意到恐慌情绪在蔓延,机场开始挤爆了人,返程回国的机票已经一票难求。而各国政府已经开始不断地暂停过境免签服务,万里返乡的各种曲折故事在不断上演。越是这种时候,越是需要大家克制住自己不安的情绪,不能因过分担心而停止思考,应该更加冷静理性的进行合理决策,结合各自的实际情况,综合考虑各种客观情况,选择一个对你们来说最好的防疫方式。

希望你们始终保持跟学院老师们的联系,及时反馈你们的状态和困难。我们会尽可能给予你们支持和帮助。黑夜终究会过去,我们必定会战胜疫情,所有的困难一定只是一时的。这次疫情是对全世界的一个考验,也是对我们每个人心智的磨炼。让我们以积极乐观的心态、冷静理性的判断去面对挑战,坚定信心、团结互助。希望我们一起携手,共克时艰。

时值三月,上海交通大学的校园已经是春暖花开、春意盎然。待世界安好,我们将在龙宾楼等你们回家。

 

上海交通大学密西根学院

2020年3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