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2日,上海交通大学密西根学院新学期学生党建工作例会暨2月主题党日活动在学院龙宾楼503会议室举行。校学指委思政室党建科科长田怡萌,密院院长助理王冲、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吴琦、党建组织员戴炯和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学生党建研究会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思政教师李秋键主持。

王冲指出,密院学生党建研究会的成立,旨在与各学生党支部相互配合,加强学生党建工作,起到对学生价值引领的作用。研究会要在价值引领的工作方向上不断深入、久久为功,并且与兄弟院系党建学生组织加强交流、保持互动。同时,要强化学习型党支部建设,党支部书记要带领同志们积极参与活动、主动学习知识,要做到反复学习、反复研究,在不断的领悟中得到新的收获。

田怡萌作学生党建及党员发展专题培训。她首先从党支部建设、发展党员教育培养、凝聚育人合力、关键时间点开展教育、发挥网络红色阵地作用五个方面分享了我校党建工作的实践成果。随后,她详细介绍了发展党员工作的流程,强调了其中的关键时间点。最后,她表示,要建设好密院学生党建研究会这一学生组织,全方位加强学生党建骨干的政治素养、领导能力与党务水平,为学院打造出兼具国际化与红色氛围的育人阵地。

李秋键进行了学生党建工作要点通报,强调了近期各学生党支部的重点工作。戴炯介绍了学院“学习强国”平台学习情况和“智慧党建”系统记录情况,再次动员与会师生积极投身理论学习。

学生党建研究会主席团巩守禄进行了研究会工作汇报。他详细介绍了学生党建研究会的组织架构、纳新情况以及新学期工作计划。

吴琦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她指出,各学生支部应重视主题党日活动的召开,要做到内容充实、形式多样,使同志们有获得感。同时,学生党建研究会应与学生党支部相互支持、相互配合,合力推动密院学生党建工作。

活动师生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