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6日,上海交通大学职业类发展社团年终总结大会于铁生馆顺利举办。密西根学院事业部部长团代表宋宭、密院学生大使团负责人张恒嘉、密院咨询俱乐部负责人刘欣怡参与答辩,并一举获得上海交通大学职业发展类社团优秀奖,这是此次大会上唯一获此殊荣的院级社团。
密西根学院致力于为密院学子打造立体的生涯服务体系,为学生们在职业和生涯发展上送上丰富大餐,从“吃饱”、“吃好”和“吃精”三个层面 ,满足不同学生需求。成立于2009年的学生会事业部,通过举行生涯唤醒、职场认知、自我探索等系列活动,其中编撰的《启程在JI》等生涯发展类手册已成为密院人四年的“枕边书”。
密院学生大使团则在同学们“吃饱”的前提下,让同学们“吃好”。大使团倡导同学们“做学院的第一张名片”,通过系列培训和工作坊,着力将学生们培养成为语言出众,乐于分享,性格多面,喜爱挑战,可自我提升的人。成立于2015年的大使团,在2016年密西根学院院庆十周年之际,有望达到100名成员。
“吃精”,则为细分了行业,提供菜单式的服务,培养学生对特定领域的兴趣。目前成立的工业大数据俱乐部,填补了国内大数据相关专业的空白。由密院校友牵头,美国辛辛那提大学博士生导师及团队设计了16周的在线课程。在课程结束后,俱乐部成员以五人一组的形式解决由合作企业提供的真实问题,优秀的成员将有机会得到实习和就业机会。现在,工业大数据俱乐部已经建立了和十余家企业的合作,并获得了二十余万的赞助。

刘欣怡同学介绍咨询俱乐部合作企业_副本刘欣怡在会上介绍咨询俱乐部合作企业

咨询俱乐部则在成立之初就将目光聚焦于管理咨询领域,现已与近十家顶尖咨询公司建立起了良好的交流合作关系,包括麦肯锡咨询、波士顿咨询等。作为一个面向工科生的社团,咨询俱乐部提供给密院学生除了工科以外的第N+1种选择。通过举办校友分享会,组织案例分析等活动,使成员了解金融、咨询等行业,助力密院学生成为跨界人才。

学生代表张恒嘉领取优秀证书_副本学生代表张恒嘉(左四)领取优秀证书

今后,密西根学院职业与生涯发展中心将紧密结合同学们的需求,提供更多优质化与精细化服务,打造立体生涯服务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