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历程

2005/6

时任密西根大学Mary Sue Coleman校长访问上海交通大学,两校共同签署了建立上海交通大学密西根学院的合作协议。

2006/4

由中美两所顶尖公立大学合作建立的上海交通大学密西根学院正式揭牌成立。

2006/9

密西根学院第一批196名本科生入学,开启密西根学院国际化人才培养的序幕。

2010/3

密西根学院获得第六届高等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奖。

2010/5

首届参加密西根学院本科双学位项目学生在密西根大学圆满毕业。

2010/8

密西根学院首届本科生在上海交通大学顺利毕业。

2011

密西根学院被国家教育体制改革领导小组认可为中国高等教育改革楷模。

2012/4

密西根学院被评为首届上海市中外合作办学示范机构。

2012/6

上海交通大学与密西根大学签署十年战略合作协议。

2014/3

密西根学院荣获由国际教育协会(Institute of International Education)颁发的安德鲁·海斯克尔国际教育革新奖,这是该奖项设立以来第一次授予中国的教育机构。

2016/4

密西根学院校友会正式成立。

2016/8

密西根学院机械工程和电子与计算机工程两个本科专业以优异的表现正式通过ABET国际工程教育专业认证。

2018/5

密西根学院龙宾楼正式启用。上海交通大学与密西根大学签署新一轮十年战略合作协议。

2019/8

密西根学院第十届本科生毕业。

2022/6

密西根学院机械工程、电子与计算机工程和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

2022/11

密西根学院设立“源远基金”并开设“兴学”学生骨干培训班。

2023/4

密西根学院唐君远学生创新创业中心落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