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服务

医疗保险

为提高在校大学生的医疗保障水平,建议符合条件的学生100%参保。商保建立在医保的基础之上,是大学生医保的补充。凡在上海交通大学补充商业保险期内的学生,建议务必参加大学生医保,否则将无法享受医保待遇,且会影响到商业保险的理赔。

医保报销操作指南
商业保险理赔流程

勤工助学

学院全日制的学生可以申请在交大校园内的学生助管工作。详情请查询上海交通大学勤工助学管理办法

更多勤工助学机会,请查看勤工助学岗位信息

密西根学院助管、助教以及助研工资单

勤工助学超过常规支付标准岗位聘用协议书

校园住宿

生活园区是同学们生活的家园,目前密西根学院本科生宿舍主要集中在东3片区,其中男生住东20和东22宿舍楼,女生住东21宿舍楼,研究生宿舍楼根据学校安排在研究生宿舍楼区域。

园区环境优美,设施齐全,学生宿舍楼各楼内设有洗衣房、开水房、浴室等服务设施,以及阅览室、党团活动室等学生活动场所。宿舍楼内配备有独立卫生间、淋浴房、热水器和每人一套组合式家具,并设置有电话接口、有线电视接口、局域网接口。宿舍楼管理室在管理本楼宿舍的同时,为同学提供各类便民服务,牛奶、饮用纯净水等送到学生寝室,报纸、杂志送到学生楼栋。

  • 本科宿舍楼栋联系电话:
  • 东20:021-54747127
  • 东21:021-54747128
  • 东22:021-54747129
  • 配钥匙:021-54748220
  • 维修组:021-54742349

更多服务信息请查看交大生活园区网站

学生贷款

上海交通大学国家助学贷款适用于我校在读的全日制本科生(含预科生)和研究生,是以帮助家庭经济确实困难的学生支付在校期间的学费和住宿费为目的,运用金融手段支持教育,资助学生完成学业的重要形式。

上海交通大学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管理办法

档案处理

需要安排档案寄送的毕业生,请在寄送档案登记表中登记准确的档案寄送信息。

按照国家相关规定,学生档案一般通过邮政机要件寄送,转递周期一般3-4周,请知晓。

学生档案转出转入查询

联系我们

电话:021-34206045转3161、3162
邮箱:jiaffairs@sjtu.edu.cn

地址

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
密西根学院龙宾楼316室学生事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