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指导

  • 如何进行专业选择?
  • 如何开始科研生活?
  • 如何让学习更有效率?
  • 如何平衡学习与生活?
  • 如何在大学中提升能力?
  • 想知道在国外的学习生活是怎么样的?

我们的班导师团队可以帮助你!

密西根学院班导师团队由来自电子与计算机工程、机械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的专业课教师组成,班导师们具有丰富的国外学习经历,多年的任教经验,为同学们提供专业咨询支持,如果有任何问题,欢迎致电或访问各位老师以获得支持与帮助。

同时,密西根学院为学生提供学位审核、成绩查询、选课指导、助教申请等服务,详情请点击这里

班导师团队

姓名:申岩峰

021-34206765-5021

yanfeng.shen@stju.edu.cn

个人介绍

密西根学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机械工程专业任课教师。乐于与同学们探讨人生和理想。喜欢与同学们分享对专业选择,出国深造,未来规划等方面的经验与见解。

姓名:沈泳星

021-34206765-5041

yongxing.shen@sjtu.edu.cn

个人介绍

密西根学院副教授,博士毕业于斯坦福大学,回国前在西班牙加泰罗尼亚理工大学(UPC)任教。对本科生教务及科研较为了解。

姓名:孙婷

021-34206765 ext. 4391

ting.sun@sjtu.edu.cn

个人介绍

密西根学院教学副教授,主要承担大学化学及实验、科技交流课程教学,密院教学发展中心,以及班级导师等工作。愿与同学们分享多年在中美两国学习工作的经验心得。

姓名:万文杰

021-34207226

wenjie.wan@sjtu.edu.cn

个人介绍

本人可基于个人的生活学习经验愿与同学探讨学术、学科选择与职业规划等相关问题。

姓名:钱炜慷

021-34206765-4301

qianwk@sjtu.edu.cn

个人介绍

我是上海交通大学密西根学院电子与计算机工程方向的长聘副教授。我主要教授编程、数据结构与算法相关的课程。我的研究领域是计算机工程,特别是电子设计自动化和数字电路设计。我有本科生学业指导经验,为同学们课程选择、就业规划等方面提供建议,平时也积极地指导本科生进行科研。

姓名:李冕

021-34206765 ext. 5201

mianli@sjtu.edu.cn

个人介绍

李冕教授1994年考取清华大学自动化系。2001年从清华大学自动化系硕士毕业。2007年12月以最佳博士论文奖的荣誉取得马里兰大学机械工程博士学位,之后在马里兰大学工学院担任博士后研究员。于2009年9月回到上海加入上海交通大学密西根学院。自2012年3月开始担任上海交通大学密西根学院特别研究员、副教授、博士生导师。2016年9月受聘为上海交通大学密西根学院长聘(tenure)副教授。于2010年7月被上海交通大学机械动力学院双聘为副教授。2020年5月被上海交通大学自动化系双聘为副教授。李冕教授的主要研究方向包括:鲁棒优化与多学科优化,系统健康预测,数据驱动决策,工业人工智能,先进控制与优化控制。

姓名:但亚平

021-34206765-5161

yaping.dan@sjtu.edu.cn

个人介绍

密西根学院长聘轨副教授,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博士、哈佛大学博士后,可在专业选择、出国留学、职业发展等方面提供指导。

姓名:郭云龙

021-34206045-5101

yunlong.guo@sjtu.edu.cn

个人介绍

密西根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副教授。从事高分子纳米材料研究,和多门本科生和研究生课程的教学。对于简历、学校选与专业选择等方面可以提供指导和建议。

姓名:鲍华

021-34206765-5221

hua.bao@sjtu.edu.cn

个人介绍

密西根学院副教授,获美国普渡大学博士学位。在动力工程与工程热物理方向开展科学研究。曾经获得学院年度优秀教学和优秀科研奖。对于学术就业、出国深造等方面有丰富的经验

姓名:陈松良

021-34206045-4281

sungliang.chen@sjtu.edu.cn

个人介绍

上海交通大学密西根学院副教授。研究领域是光声成像的技术与应用、多模态光学成像系统、和生物医学光学成像。在相关领域发表SCI论文40余篇,论文发表在包括Nature Photonics、Analytical Chemistry、ACS Applied Energy Materials等。曾入选2014年上海市浦江人才计划。

姓名:韩充

021-34205045-4081

chong.han@sjtu.edu.cn

个人介绍

上海交通大学密西根学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研究5G和6G无线通信,积极支持学院本科同学的科研和研究生深造

姓名:朱虹

021-34206765-5381

hong.zhu@sjtu.edu.cn

个人介绍

密西根学院副教授,亲切平和、善于倾听,对于职业规划、本科生科研 等有较丰富的指导经验。

姓名:马澄斌

21-3420-6765 ext. 4201

chbma@sjtu.edu.cn

个人介绍

上海交通大学密西根学院电气与计算机工程方向长聘副教授,IEEE高级会员。2004 年9 月于东京大学电气工程系获博士学位。研究方向为无线电能传输、储能系统与能源管理、机电控制等。荣获上海交通大学第七届“凯原十佳教师”奖等。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