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服务

项目申报
密西根学院现有的科研基金来源主要包括国家自然基金委、科技部和教育部,上海市科委等政府财政支持的项目,校级的科研基金项目,横向项目,国际合作的项目等。各类基金的申报指南和通知可通过下面快速链接查询,也可参考学院定期更新的基金汇总清单Funding Opportunity List at JI。政府和校级的科研基金的申报由交大科研院统一组织,学院科研办也会及时将申报信息通过邮件通知给院内老师,并提供申报咨询和服务。

国家自然基金 申报入口

科技部 申报入口

上海市科委 申报入口

上海交通大学

项目过程管理

加强科研项目的过程管理不仅可以确保项目规范有序的完成,还可以帮助获得进一步的资金资助。科研项目的过程管理是指按照上海交通大学的科研项目管理要求和各项基金的项目管理要求对项目实施的进度、财务、合同、资产、档案等提供服务和保障。

流程和注意事项

工具

成果管理
科研成果是科研活动的最终体现,表现 为项目、奖项、论文、专利、专著等多种形式。科研成果管理工作包括论文的统计、分析与管理,知识产权的申报、登记,科技成果申报应用、推广和交流等。

流程和注意事项

工具

常用政策
一、上海交通大学科研管理政策(校外通过登陆VPN 查询)

(一)科研经费管理政策

(二)科研管理政策

二、国家及上海市部分科研管理政策

实验室管理

常用表格

流程指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