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寄语

欢迎来到国际化教育的领先学府——上海交通大学密西根学院。成立于2006年的密西根学院,是由中国上海交通大学和美国密西根大学两所顶尖大学共同创办,旨在于中国建成一所世界一流的学院,培养具有全球视野的未来领袖型人才。

密西根学院代表了东西方两所顶尖大学开展战略合作的最佳成果。学院得益于上海交通大学和密西根大学两校悠久的历史和雄厚的教学科研实力,密西根学院为学生、教职员工提供了无与伦比的机会。在过去十余年的时间里,学院为面向全球的国际化教育奠定了卓越的、坚实的基础。在践行“全球视野,交叉学科,创新为道,质量为本”核心办学理念的征程中,我们收获了许多高等教育界的高规格奖项,其中包括上海市中外合作办学示范机构、中国高等教育改革楷模和象征国际教育最高荣誉奖的海斯克尔国际教育革新奖。

密西根学院的课程体系融合了美国密西根大学和上海交通大学的办学特色。所有课程均采用全英文教学,由来自全球顶尖学府的一流教师任教。我们的教职员工都是各自领域的知名专家,致力于与学生分享他们的专业知识和学术热情。学院全力营造一个充满活力和富于创新的学习环境,培养学生的批判性思维、解决问题的能力、团队合作精神和领导力,让他们能够在当今快速多变的世界中取得成功。我们也携手全球知名院校,为学生提供丰富的在全球各地交流学习的机会。我们希望帮助学生做好准备,迎接未来职业生涯可能面对的各种挑战,助力他们在各自领域成为世界级的行业领袖。

2021年春天,我们迎来了交大密西根学院成立十五周年。我期待在接下来的日子里,与你们一起为世界带来真正的改变,让学院迎来更加辉煌的未来。

陈谦斌

上海交通大学密西根学院院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