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科技创新协会

密西根学院学生科技创新协会 (UM-SJTU Joint Institute Student Science, Technology and Innovation Association)成立于2009年,是一个旨在为同学提供更高更好的科技创新平台的学生组织。科协会面向全院同学组织很多充满趣味的科技创新活动,无论是已经有丰富科创经验的大佬,抑或是对科技创新充满兴趣的萌新,只要你有一颗热爱科创的心,密院科协都将会是你最好的选择。科协目前下设项目部、竞赛部和宣传部。

竞赛部:

竞赛部主要负责技术workshop 的主讲与组织、科技类竞赛的宣传组织。每年竞赛部都会举办一些有关技术创新、数学建模、机械赛、专业介绍等多方面的硬核讲座。高年级同学会结合其竞赛、PRP、实验室课题等方面的经历与其课余研究,介绍前沿技术、竞赛经验、创新课题;竞赛部也会邀请校内教授介绍各专业的特点,为大一同学的专业选择提供参考。竞赛部还负责收集各方面科技类竞赛的信息,向院内同学有针对性地推广,并组织同学参赛。2018-2019 年度, 密院科协取得了各项赛事的辉煌成果,包括MCM F 奖,交大新生机械创新大赛双冠军等荣誉。

项目部:

项目部主要目标是培养同学们的科技创新及组织筹划能力,负责筹办面向全校的科创大赛以及科协内部建设活动。在科创大赛中,我们将负责大赛前期策划,规则制定,组织联络,场地布置等环节以保证大赛顺利举行。在前期准备工作中,我们还将会和企业进行联系和沟通,为大赛提供赞助和支持。在科协内部,我们负责定期举办各类内建活动,增进协会成员的交流,共同进步。在各项活动的组织运行过程中,项目部的同学可以提高自己的沟通能力和随机应变能力,并在工作过程中培养自己的责任心。

宣传部:

宣传部的主要工作是负责密院科协公众号的运营,包括科协赛事的通知、讲座的宣传以及后期整理。宣传部作为连接同学们和科协的窗口,承担了科普和传布的工作。公众号设有JI Science 专栏,推送一些近期的科学热点抑或是与同学们学习相关的知识。JI Science 面向全院同学征稿,你有任何的奇思妙想都可以联系我们。同时,公众号会及时发布近期密院同学可报名的竞赛、科协所开展赛事的有关信息以及讲座的介绍,来帮助密院学子了解和参与到这些活动中。

现任骨干:

主席:顾家俊

副主席:潘劲,张蕴捷

主席顾问:史金卓,顾珠江

部长团:侯悦文,王梓宁,顾怡然,姚易知,黄昳頔

顾问团:付昊天,张峰雨,刘宇卓,周昊昀,刘创,李柯志

加入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