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奖助学金

校级荣誉奖学金

1. 国家奖学金
该奖学金是由中央财政出资设立,用于奖励全国普通高等学校中表现优异的全日制学生。该奖学金每年秋季学期向密西根学院二年级以上(含二年级)全日制本科生开放申请,本科生获奖金额为每人8千元人民币。
2. 上海市奖学金
该奖学金由上海市政府出资设立,旨在激励我校本科生全面发展。该奖学金每年秋季学期向上海交通大学二年级以上(含二年级)的全日制本科生开放申请,获奖金额每人每年8千元人民币。
3. 国家励志奖学金
该奖学金由中央和地方政府共同出资设立的,旨在我校资助品学兼优、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该奖学金每年秋季学期向上海交通大学二年级以上(含二年级)的家庭经济困难的全日制本科生开放申请,获奖金额每人每年5千元人民币。
4. 上海交通大学本科生优秀奖学金
该奖学金由上海交通大学设立,旨在激励学习勤奋、努力进取,在德、智、体、美等方面得到全面发展的全日制在校本科生。该奖学金每年秋季学期向上海交通大学二年级以上(含二年级)的具有全日制中国籍本科生开放申请,分为A、B、C三个等级,其中获奖金额A等每人1.5千元人民币,约占本科生总人数1%;B等每人1千元人民币,约占比10%;C等每人0.5千元人民币,约占比20%。
5. 上海交通大学学业进步奖学金
该奖学金由上海交通大学设立,旨在奖励在评奖年度内学业表现进步明显的学生。该奖学金每年秋季学期向具有上海交通大学二年级以上(含二年级)的具有全日制中国籍本科生开放申请,可以与本科生优秀奖学金(ABC奖学金)兼得,获奖金额每人0.5千元人民币。
6. 凯原励志奖学金
该奖学金由廖凯原基金会设立,旨在为帮助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勤奋学习、努力进取,树立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公共意识,在德、智、体、美等方面全面发展。该奖学金每年春季学期向在“上海交通大学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数据库”中登记的上海交通大学在册全日制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开放申请,获奖金额每人2万元人民币。
7. 唐立新奖学金
该奖学金是由新尚集团董事长唐立新先生设立,旨在支持各高校教育事业发展,激励在校学生勤奋学习、努力进取,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该奖学金每年秋季学期向上海交通大学全日制在读生开放申请,获得奖学金且继续攻读其他高校(包括境外高校)的研究生及以上学历学生,可继续获得本项奖励。获奖金额每人每年1万元人民币,对获得该项奖学金资助的学生从获奖之日起,每年资助直至其顺利完成学业(最高至博士毕业)。
8. 荣昶奖学金
该奖学金是由上海荣昶公益基金会在我校设立,旨在支持我校教育事业发展,激励帮助在校学生成长为创新型领袖人才,表彰激励在科技创新和领导能力方面表现突出的在校学生。奖项分为“荣昶科技创新奖学金”和“荣昶领导能力奖学金”。
“荣昶科技创新奖学金”每年秋季学期向上海交通大学二年级以上(含二年级)的具有全日制中国籍本科生开放申请,获奖学生奖励金额每人每年3万元人民币,对获得该项奖学金资助的学生从获奖之日起,凡经复审合格者可至多连续两年续评;提名奖获奖金额1万元人民币,不可续评。
“荣昶领导能力奖学金”每年秋季学期向上海交通大学全日制在读的本科二年级或三年级学生,硕士或博士研究生一年级学生开放申请。获奖学生奖励金额每人每年2万元人民币,对获得该项奖学金资助的学生从获奖之日起,凡经复审合格者可至多连续两次续评;提名奖获奖金额1万元人民币,不可续评。
9. 宝钢奖学金
该奖学金由宝钢教育基金会设立,旨在表彰上海交通大学有突出表现和贡献的优秀在校学生。该奖学金每年秋季学期向上海交通大学全日制本科生、研究生开放申请,奖励金额每人1万元人民币。
10. 范绪箕奖学金
该奖学金由世行资助深造校友代表捐赠设立,旨在弘扬老校长范绪箕教授“潜心学术,关注人才”的精神品格,奖励品学兼优的全日制在校学生,为母校培养未来行业领袖级人材出力。该奖学金每年春季学期向上海交通大学本科大二、大三在读学生开放申请,获奖金额为1万元人民币。
11. 协鑫科创奖学金
该奖学金由为江苏协鑫阳光慈善基金会设立,旨在支持教育事业发展,鼓励大学生追求创意、创新和创造,关注世界和中国能源领域现实诉求和未来发展,与协鑫携手共创“中国梦”、“绿色梦”。该奖学金每年秋季学期向上海交通大学全日制在校能源相关学科及研究方向本科大二、大三学生以及研究生开放申请。获奖金额每人8千元人民币。
12. 光华奖学金
该奖学金由光华教育基金会设立,旨在激励我校勤奋学习、努力进取,在德、智、体、美等方面得到全面发展的在读学生。该奖学金每年秋季学期向全日制在校本科生、硕士生开放申请,获奖金额每人5千元人民币。

自设奖学金

1. 密西根学院卓越新生奖学金
该奖学金是由上海交通大学密西根学院全额支持,旨在奖励第一志愿报考密西根学院,高考成绩名列前茅的优异学生。该奖学金每年秋季学期进行新评及续评,获奖金额每年每人7.5万人民币,最高四年可获30万人民币的全额奖学金。
2. 密西根学院优秀新生奖学金
该奖学金是由上海交通大学密西根学院全额支持,旨在奖励第一志愿报考密西根学院,高考成绩优秀且综合素质能力高的优秀学生。该奖学金每年秋季学期进行新评及续评,获奖金额每年每人3万人民币,最高四年可获12万人民币的全额奖学金。
3. 密西根学院励志奖学金
该奖学金由上海交通大学密西根学院为报考密西根学院、高考成绩优异且家庭经济条件困难的优秀学生专项设立。该奖学金每年秋季学期进行新评与续评,根据其家庭经济情况的不同每年可申请获得1万到4万人民币不等的奖学金,四年最高可获16万人民币的奖学金。
4. 吴炯孙洁卓越奖学金
该奖学金是由上海交通大学“吴炯孙洁永久基金”捐贈人——企业家、投资家吴炯先生和孙洁女士伉俪全额支持,旨在奖励密西根学院具有未来国际化创新性人才潜质的、学习成绩优异和综合能力突出的本科学生,是密西根学院最高荣誉奖学金之一。该奖学金每年秋季学期向密西根学院全体大二以上学生开放,获奖金额每年每人7.5万人民币,最高三年可获22.5万人民币的奖学金。
5. 吴炯孙洁腾飞奖学金
该奖学金是由上海交通大学“吴炯孙洁永久基金”捐赠人——企业家、投资家吴炯先生和孙洁女士伉俪全额支持,旨在奖励密西根学院具有突出领导力和综合能力的高年级本科学生。该奖学金每年秋季学期向在密西根学院在读的大三和大四学生开放申请,获奖金额每人2万到4万人民币不等,最高两年可获8万人民币的奖学金。
6. 吴炯孙洁阳光奖学金
该奖学金是由上海交通大学“吴炯孙洁永久基金”捐赠人——企业家、投资家吴炯先生和孙洁女士伉俪全额支持,旨在奖励和资助成绩优秀的学生在密西根学院完成本科学业,同等条件下家庭经济需要支持的申请学生优先。该奖学金每年秋季学期向密西根学院所有在读的本科学生开放申请,获奖金额每人每年1万到5万元人民币不等,四年最高可获20万人民币的奖学金。
7. 俞黎明奖学金
该奖学金是由上海交通大学“俞黎明永久基金”捐赠人——企业家、慈善家俞黎明先生和郑晓敏女士伉俪全额支持,旨在奖励和资助成绩优秀的学生在密西根学院完成本科学业,同等条件下家庭经济需要支持的申请学生优先。该奖学金每年秋季学期向密西根学院所有在读的本科学生开放申请,获奖金额每人每年1万到3万元人民币不等,四年最高可获12万人民币的奖学金。
8. 唐君远奖学金
该奖学金是由上海交通大学“唐君远密西根学院奖学金永久基金”捐赠方——上海唐君远教育基金会全额支持,旨在奖励密西根学院学习成绩优异、综合能力表现突出、具有卓越领导力的双学位学生在美国密西根大学完成学业,是密西根学院最高荣誉奖学金之一。该奖学金每年夏季学期向密西根学院当年获得双学位录取的大二本科学生开放申请,获奖金额每人每年12.5万,两年最高可获25万人民币的奖学金。
9. 林积顺赵妙霞奖学金
该奖学金是由美国密西根大学“林积顺赵妙霞奖学金永久基金”捐赠人——美籍华裔爱心人士林积顺先生和赵妙霞女士伉俪全额支持,旨在奖励密西根学院学习成绩优秀的双学位学生在美国密西根大学完成学业,同等条件下家庭经济需要支持的申请学生优先。该奖学金每年夏季学期向密西根学院当年获得双学位录取的大二本科学生开放申请,获奖金额每人每年7千美元,两年最高可获1.4万美元(约合10万人民币)的奖学金。
10. 林积顺赵妙霞GDP奖学金
该奖学金是由美国密西根大学“林积顺赵妙霞奖学金永久基金”捐赠人——美籍华裔爱心人士林积顺先生和赵妙霞女士伉俪全额支持,旨在奖励密西根学院获得“全球学位通”(GDP)项目录取的优秀学生在美国密西根大学工学院完成学业,同等条件下家庭经济需要支持的申请学生优先。该奖学金每年夏季学期向密西根学院当年获得美国密西根大学工学院GDP项目录取的大四本科学生开放申请,获奖金额每人每年1万美元,两年最高可获2万美元(约合14万人民币)的奖学金。
11. 吴贤铭崔德娴奖学金
该奖学金是由上海交通大学“吴贤铭崔德娴奖学金永久基金”发起人倪军教授和其他企业家、爱心人士共同倡议并向海内外募集的、旨在纪念吴贤铭教授和夫人崔德娴女士的专项基金全额支持,旨在奖励密西根学院具有优秀学术科研能力和创新精神的高年级本科学生。该奖学金每年秋季学期向在密西根学院在读的大三和大四学生开放申请,获奖金额每人2万到4万人民币不等。
12. 朗基全球英才奖学金
该奖学金是由上海交通大学“朗基全球英才奖学金永久基金”捐赠方——成都朗基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全额支持,旨在鼓励、支持和引导上海交通大学优秀学子积极参与国际事务活动,特别是到联合国、世界卫生组织等国际组织进行实习,以及参与国际性科创比赛等。该奖学金优先密西根学院的申请学生,获奖金额每人8千元人民币。
13. 程氏家族奖学金
该奖学金是由美国密西根大学“程氏家族奖学金永久基金”捐赠人——美籍华裔爱心人士程强先生和张婧晓女士伉俪全额支持,旨在奖励密西根学院学习成绩优秀的双学位学生在美国密西根大学完成学业,同等条件下家庭经济需要支持的申请学生优先。该奖学金每年夏季学期向密西根学院当年获得双学位录取的大二本科学生开放申请,获奖金额每人2.5千美元(约合1.8万人民币)。
14. 求索奖学金
该奖学金是由一位全球知名高科技公司高管全额支持,旨在奖励密西根学院获得“全球学位通”(GDP)项目综合能力优秀学生在美国密西根大学完成学业。该奖学金每年夏季学期向密西根学院当年获得美国密西根大学GDP项目录取的大四本科学生开放申请,获奖金额每人1.75万到3.5万元人民币不等。
15. 福达奖学金
该奖学金是由中国福达轴承集团创始人胡达云先生及俞军萍女士伉俪全额支持,旨在奖励和资助成绩优秀的学生在密西根学院完成本科学业,同等条件下家庭经济需要支持的申请学生优先。该奖学金每年秋季学期向密西根学院所有在读的本科学生开放申请,获奖金额每人1万人民币。
16. 学生发展奖学金
该奖学金是由上海交通大学密西根学院发展基金下设学生发展奖学金基金全额支持,旨在奖励和支持在密西根学院品学兼优的本科学生课外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服务、公益、科研、创新等项目和活动。该奖学金每年春季和秋季学期向密西根学院所有在读的本科学生和项目团队开放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