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觅源”青年志愿者服务队

总写

“觅源青志队”的名字来源于“密院”的谐音,全称是密西根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觅源青志队负责为全体密院同学提供参与大小志愿活动的广阔平台,包括但不仅限于常规的“阳光之家”活动与具有长达十五年历史的云南支教特色活动。觅源青志队中聚集了一批热衷奉献,不求回报的同学,他们自始至终践行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与“饮水思源,爱国荣校”的校训,脚踏实地服务他人,获得了各界的广泛赞誉。觅源青志队下设三个部门分别是组织联络部,人力资源部与新闻宣传部。

组织联络部

觅源青志队的组织联络部主要负责志愿者服务活动的策划、对接和运行工作,对所有活动进行创意构思和全局统筹规划,包括志愿者活动的行程的制定和负责活动的顺利进行。因此,组织联络部也是整个青志队最核心、最关键的部门(之一)!组织联络部目前策划的志愿者活动主要有“阳光之家”、“云南支教”、“爱心捐赠”等等,更有许多志愿者活动正在积极筹备过程中!组织联络部也承包了学院内大小比赛和活动的临时志愿者招募工作,更会及时将校青志队及其他院系的志愿者活动及时通过公众号传达给同学们。

组织联络部负责的主要活动:

  1. “云南支教“:“云南支教”是觅源青志队的招牌项目之一,于2015年正式开展。在每年12月中旬会在院内通过面试选拔出一批优秀的觅源学子前往云南矿场、洱源等多个支教点进行为期1个月左右的支教生活。自云南支教活动举办以来一直广受同学们的喜爱,并让无数密院学子爱上支教、爱上社会公益活动。经过一代代觅源青志队人的努力,现在支教点从最开始的云南扩展到浙江、湖南多地,支教形式上也增加了线上支教。
  2. “阳光之家”:“阳光之家”是坐落于校园外附近的一家专门招收残障人士的“特殊学校”。从2017年来觅源青志队一直定期开展活动,招募志愿者前往阳光之家举办各类有趣的活动丰富残障人士的生活。这里的特殊群体们虽然没有身体上的缺陷,但智力或精神状态上却与常人有所不同。这些特殊的“大朋友们”需要人们的关怀与照顾,因此期待每一个对志愿活动感兴趣的你来加入!
  3. “爱心捐赠”:“爱心捐赠“活动于2020年正式开展,旨在为云南支教团所在的支教点学校捐赠同学们的学习用品及日常用品等。捐赠活动一般与云南支教活动同期开展,并于东转出搭建捐赠点,接受同学们的捐赠。
  4. “Buddy Program”:“Buddy Program”是每年新生入学季专门开展的迎接留学生新生的志愿者活动,旨在为留学生新生提供入学注册、选课指导等方面的帮助。志愿者们更可以从中建立起与他国同学的美好友谊。

人力资源部

觅源青志队的人力资源部主要负责筹备策划各类面试筛选方案,具体如新生小班主任面试,新成员招募面试,寒假支教等大型活动的面试以及相关人员的培训工作。此外,人力资源部还负责组织青志队内部的文化团建活动,为整个团队注入活力。人力资源部是青志队的把关人和粘合剂,为青志队招贤纳士,使团队更具凝聚力,更出色,成为一个更有爱的大家庭。欢迎所有乐于奉献,充满热情的同学们的加入!

新闻宣传部

这里是让梦发声的地方

在这里,我们用照片定格温情的瞬间,用文字镌刻赤诚的热情,用推送散播爱心的力量。

被更多人看到,方能辐射更大的能量

觅源青志队新闻宣传部主要负责青志队各项志愿服务活动的对外宣传工作,是密院诸多志愿活动的宣传者,同时也是每场精彩志愿活动的记录者。我们负责的主要事项包括:活动前后的推送编辑,喷绘海报、青志队队衫的艺术设计,活动宣传视频的制作等等。新闻宣传部是一个需要大家发挥自己的艺术创意的地方,精心设计每一个细节,才能讲好觅源青志队的故事。

负责事项:

微信公众号推送编辑:

海报等宣传制作:

 

队徽,青仔图案

 

部门成员简介

队长:

明宛萱

乐于助人,积极奉献,我是队长明宛萱。他人脸上感激的笑脸是我一路以来前行的不竭动力,也是我们青志队衷心的期待。希望青志队这个大家庭可以为更多人带来快乐,温暖,与爱。

组织联络部成员:

部长:舒伯翰

副部长: 陈鑫奕

我来自河北,有着燕赵的热血和激情。我相信人活着绝不仅是为了活着,在得到了许多幸运,收获了许多快乐之后,还应葆有奉献,关爱和同情,甚至是幸运者对不幸者的愧怍。希望能在青志队和大家一起收获,一起成长。

副部长:林方晴

我是来自青岛的北方姑娘,外向而充满活力。我热爱一切值得热爱的生活碎片,试图尝试一切能够尝试的新鲜事物。用自己的足迹丈量这个世界十九载,我看到了许多人间善良,也希望未来能在我们部门组织的活动中传递更多的正能量。

人力资源部成员

部长:赖怡婷

我是一个来自上海的开朗乐观的女生,很久之前就热衷于志愿者工作于是在大学加入了青志队这个温暖的大家庭!希望未来可以在青志队多多做贡献,传递爱心,共同进步。

副部长: 楼思源

我来自上海,性格积极乐观,脸上总是挂着笑容。我热爱参加各类志愿者活动,愿意给予需要帮助的人关怀与温暖,并用自己乐观的心态去激励更多的人。希望未来能在青志队结识更多志同道合的伙伴们,共同成长进步。

新闻宣传部成员

部长:黄越

我是来自浙江的黄越,热爱探索,更热爱生活。我希望在面对所见残缺现状的时候,能献上自己的绵薄之力,也希望能用文字的力量去呈现,去剖析这个时代不那么完美的角落,让更多人看到他们,去思索一个健全的社会该怎样克服某些与生俱来的不平等。个人的一腔热忱渺小,却也是火光,我希望从当下开始去做,去点亮尽可能多的生命,从而成燎原之势,为这个社会增加一些温度。

副部长:高翰林

我来自山东,是一个非典型的理工男,希望在自己的学习生活之外通过志愿服务丰富自己的生活,结识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尝试一些自己喜欢的事情。在我看来,志愿服务就是将自己的兴趣与社会的需求结合起来,为社会中需要关怀的人送入温暖,在一个力所能及的层次对社会做出一定的贡献,同时也为自己的人生带来无限的可能性。

加入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