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创新

“黎明杯” 第11届上海交通大学新生机械创意大赛: 参赛作品剪影

上海交通大学新生机械创意大赛是由密西根学院与交大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联合主办、 面向交大本科新生的科技创新赛事。从 2008 年第一次举办以来,历经十载岁月,仍然不忘初心,旨在激发学生的创新思维,培养学生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以及提升实践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

五子棋AI大赛

五子棋AI大赛是2017年起由科协举办的线上AI大赛,诚邀院内学生参加线上擂台赛,比拼各自AI在五子棋场上的种种表现。比赛周期长达一年,并与学院的VG101:计算机导论课程联动,准备了丰富的奖品,倍受青睐。

Arduino Workshop: 学生们通过实操入门Arduino

密院科协每个月都会举行Workshop,欢迎院内同学踊跃参加。2019年至2020年间涉及领域有:网络爬虫,机器学习,Solidworks 3D设计,Arduino设计,遗传算法,网络安全,Unity设计等,吸引不同领域的同学交流与分享知识。

2020 JI Science推送: 科协成员的精彩原创文章

JI Science 是科协公众号的固定栏目,以约两周一期的频率,由科协成员撰写某一领域的科普知识,供订阅者吸收知识趣闻。涵盖领域有:人工智能,游戏设计,天文学,手机硬件,5G,计算机原理等,收到广泛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