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3日,为期三天的“密西根中国论坛2018”在密西根大学罗斯商学院拉开帷幕。在密西根大学就读的密西根学院学子们积极参与了论坛的组织和筹办工作,助力密西根中国论坛2018成功举办。
1-开幕式
24日上午,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总领事洪磊先生、密西根大学副校长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胡仕新博士、上海交通大学密西根学院创始院长倪军教授、密西根大学罗斯商学院中国中心主任吴迅教授等嘉宾与密大师生以及全美各界人士共同出席了密西根中国论坛2018开幕式。

2-洪磊总领事发表开幕式主旨演讲洪磊发表开幕式主旨演讲

3-中美关系主论坛中美关系主论坛

10-海峡两岸招聘会海峡两岸国际生春季招聘会

为期两天的论坛以发展为关键词,讨论了中美未来的合作与博弈,以体育产业营销、无人驾驶的未来、中国企业的全球战略、生态城市的前景与展望为四大分论坛议题,汇聚各界精英,为中美的青年领袖提供了最前沿的思维与见解。与此同时,“启迪之星中华创业大赛”在论坛现场举行,SafeWhistle摘得桂冠。本次论坛还与腾讯、阿里巴巴、百度、顺丰、中国电信美洲分公司等企业,猎聘北美、燎原等人才机构合作,共同举办“海峡两岸国际生春季招聘会”,盛况空前。
9-闭幕式

密西根中国论坛2018的负责人表示,本次论坛全程由学生组织筹办,以”探寻 · 时代发展中的青年责任”为主题,邀请各行各业的领军人物,在密西根大学与学子们共同探索变革时代中青年们应该如何顺势而为,勇敢担起属于我们的时代责任。希望本次论坛能成为密西根与中国之间的桥梁,增进密西根与中国之间的相互了解,共同应对未来的挑战,创造无限的机会。
无论是统筹整个论坛运作的主席团,还是负责具体设计分论坛内容邀请嘉宾的论坛负责人;又或是提供经济命脉支持的外联财务处,和拓展论坛品牌的市场宣传部,密西根学院双学位学生的身影出现在密西根中国论坛2018的每一处。此次活动中密院学子们的筹划能力及整体构思得到高度评价。活动强化了密西根学院同密西根大学、社会各界的联系,进一步搭建了密西根学院与各界交流沟通的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