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详情

“提高英文论文写作能力”在线研究生专题系列讲座(四)

日期:2020/06/01 - 2020/07/03

继学院春季学期因疫情不返校而推出的首届 “在线研究生学术讲座”成功举办后,夏季学期学院将推出 “提升英文论文写作能力” 在线专题系列讲座。本系列讲座将邀请学院学位委员会成员老师:王利坡、鲍华、郭云龙和马澄斌教授;近期在国际重要期刊发表论文的教师代表:万文杰、但亚平和薄首行教授。他们当中多位教授现任重要期刊的编委或审稿人,具有丰富的学术论文写作经验。除此之外,本系列讲座还邀请到了主讲研究生科技论文写作的Michele Campbell教授。讲座嘉宾将分别结合各自领域特点,为大家讲解和分析学位论文及期刊论文写作中出现的共性问题,论文各个章节写作要点及如何提高写作质量。本次专题讲座,旨在帮助研究生同学们从整体架构到具体章节,从论述的准确性到用词遣句的斟酌,从英文论文写作的基本格式到语篇及结构特征进行全方位的提升。

本系列讲座也同时开放给今年9月入学的2020级研究生和交大有意直研的大三同学。具体的会议信息请关注邮件和canvas通知。

7月3日

时间: 下午2:00-2:45

主讲人: 马澄斌

讲座题目: Expectations for Graduate Study

马澄斌,现任上海交通大学密西根学院长聘副教授,博士生导师。现担任IEEE Transactions on Industrial Informatics和IEEE Journal of Emerging and Selected Topics in Industrial Electronics期刊副编委、IEEE工业电子学会能源Cluster联席代表与储能装置技术委员会主席、IEEE工业电子学会上海分会主席等。他本人还获得了美国AirFuel无线充电联盟2019年度最佳科研奖。

时间: 下午2:50-3:35

主讲人: 但亚平

讲座题目: Elucidating Your Research Findings Into An Academic Paper

但亚平,现任上海交大密西根学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研究工作主要集中在全硅基光电子和单原子电子学,为未来先进集成电路和量子计算机技术提供关键解决方案。近日,上海交通大学密西根学院但亚平教授课题组在纳米科学领域全球顶级学术期刊《ACS Nano》(杂志的影响因子为13.903)上发表题为《Explicit Gain Equations for Single Crystalline Photoconductors》(单晶光电导器件显性增益公式)的最新研究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