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详情

积极心态提升心理抗疫力

日期:2020/07/15 - 2020/07/15

学术讲座: 积极心态提升心理抗疫力

主讲人: 彭凯平教授,清华大学

时间: 2020年7月15日 (周三)下午2-4点

Zoom信息:67655941323,密码:3265

讲座摘要

COVID-19疫情大流行引发了一场大规模的全球卫生危机。由于危机需要大规模的社会行为改变,给个人带来巨大的心理压力, 因此积极心态对于应对疫情流行造成的心理压力有积极的康复作用。在演讲中,彭教授回顾积极心理学的有关研究,阐述积极心态提升心理抗疫的理论基础, 并提出培养积极心态的具体建议。

主讲人简介

彭凯平教授现任清华大学社会科学院院长、心理学系主任、教授。彭教授是清华大学心理学系、幸福技术实验室和中国积极心理学协会的创始人。1997年,他在美国密西根大学安娜堡分校获得社会心理学博士学位,随后进入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心理学系任教并获终身教职。彭教授出版了12本关于文化、社会和积极心理学的书籍和相关论文400多篇. 曾是2007年全球论文被引用最多的年轻社会心理学家。彭教授还曾荣获2015年中国十佳教师、2016年中国健康行业年度人物、2015年以来全球论文被引用最多的中国心理学家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