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身边的党员 第九期:走近密院党员国奖获得者

张晓飞

交大密西根学院2018级研究生,来自上海交通大学密西根学院2018级研究生党支部。

张晓飞现担任密西根学院2018级硕博士党支部纪律委员、2018级硕士班班长、2019研会文体部部长。研一期间,作为通讯作者发表SCI期刊论文一篇;作为第一作者发表顶级国际会议论文一篇。在兼顾学习和科研的同时,她积极参与到大理生态经济发展创意挑战营、党支部暑期社会实践、JI迎新晚会策划等活动。

当她谈到党支部对自己学习生活的影响时,她说:“于我而言,党支部对自己的学习、生活、科研是一种正向促进。党日活动不仅是提升自身理论素养的契机,同时也是学习科研之余偶尔的调剂。三人行,必有我师焉。支部内优秀的党员同志们不仅是我们相互学习的对象,同时也是一面镜子,从他人的闪光点处折射出自己的不足。定期的民主评议党员也让自己更加深入彻底的去反思自身的不足,并做出相应的改变,让自己在前进道路上更加明确方向。”
李智鹏

交大密西根学院2019级博士生,来自上海交通大学密西根学院2019级研究生党支部。

李智鹏目前主要从事基于深度学习和机器学习优化算法的医学图像处理领域的研究课题。来自四川眉山的他曾在密西根大学和密西根州立大学交流访问,并担任过本科生VE216课程的TA。

他自身作为党支部的一员,积极参与每一次的党会和活动,并且认真完成每一次的学习和工作任务。在他看来,一方面他能自己在平日里多关心国际国内大事,关心时事政治,提高自身的党性修养,另一方面,他能为集体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并且对周围的人产生积极的影响。
谢殿晗

交大密西根学院2016级直博生,来自上海交通大学密西根学院2018级博士生党支部。

在科研方面,谢殿晗的研究课题包括物理层安全、下一代WiFi和智能感知。目前,他以第一作者完成了五篇论文(其中三篇已录取,两篇在审),解决了无线通信和无线感知领域多项关键问题。在科研之余,他多次参与筹备学术会议,并积极参与学院招生宣传工作,曾远赴大连开展密西根学院招生推介会。

在党支部经常开展的学习活动中,他认真学习党史知识和许多优秀党员的事迹,并以此激励自己的科研工作。当科研遇到困难时,他始终铭记红军长征精神,迎难而上,刻苦钻研。同时,他也时刻铭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对社会和国家有用的研究,承担起一名党员的历史使命。
李寿航

交大密西根学院2016级直博生,来自上海交通大学密西根学院2018级博士生党支部。

李寿航现担任密西根学院博士生本科生联合党支部支部书记,主要从事微纳尺度热传导研究,目前发表SCI一作论文三篇,二作论文一篇,一作国际会议论文一篇,参加国内国际会议四次。他积极参加课外科创活动,曾荣获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二等奖,2017年度上海交通大学“三好学生”。此外,他先后获得2018年度科磊奖学金,2019年度亚东奖学金,2019年度研究生国家奖学金。他还热爱户外运动,先后两次参加国际马拉松比赛并完赛,四次参加浙皖、闽赣交界的登山活动。

在五年多前他就加入了中国共产党,从一名普通的共产党员,到党支部组织委员,再到党支部书记,党支部见证了他的成长。党支部提供了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这里的同学品学兼优,情操高尚,可以一起谈思想,共学习,议时事。在这里他找到了志同道合的朋友,他们一起跋山涉险,一起旅游徒步,一起度过了很多难忘的时光……通过参加党支部的活动,他的表达能力,共同能力,时间管理能力都得到了很大的提升。他感悟道:“最美风光在险峰。趁着青春正好,多去经历,多去挑战,将更多的不可能变成可能,不断达到更高的人生高度,无问西东,即使失败在回首时也不会后悔:毕竟我曾经努力争取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