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身边的党员 | 第七期:梁思奇——今日刻苦磨练,明朝饮水思源

引言

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提到:“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既感到身处波澜壮阔时代的激情,又感到亲自参与祖国伟大复兴事业洪流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唯有对学业、事业刻苦努力、兢兢业业,才不辜负大好青春年华。

来到密院

本人于2016年6月30日加入中国共产党。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不仅仅是党组织对个人的认可,更为重要的是在今后的学习工作道路上不断鞭策自己,追求进步,奉献服务。

进入上海交通大学密西根学院以后,2018年9月成立了密西根学院2018级研究生党支部。由于同学们的信任和支持,选举我为党支部书记,负责发展党员和党支部日常工作。

我的思考

基层党支部是党组织工作的最小堡垒,发展党员是重要工作。自担任学生党支部书记以来,完成了2名预备党员的考察培养工作,目前2名同志顺利转正;收到7名同志的入党申请书,经过半年的考察培养,已有2名同志参加上海交通大学青马党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组织工作关乎着党员发展的质量,我深知马虎不得,把好关,保好质,为党组织输入新鲜活力的血液。

此外,党支部今年与振华重工集团共行计划获学校党委组织部批准,正在有条不紊的进行中,计划有2次活动和1次暑期社会实践。在活动中教育党员,发挥党员的主观能动性,是我们支部的活动目标。

在学院的研究生之家前期筹备过程中,我代表支部参加了前期的讨论会,配合学院研究生会的工作和人员安排;对接“密院新青年”投稿工作,配合学院党代会的选举工作,既是职责份内之事,也是让发挥自己的服务作用。

“饮水思源,爱国荣校”,交通大学成立以来就秉承为国储才的目的。作为学生党员,更应该在交大浓厚的氛围中提高自己的思想水平、业务能力,今天的一点点提高、一点点进步,可能就是明天回馈学校、回馈社会的一点点成果,一点点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