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感悟

孙亦奇:

通过VX351这门课,我有机会接触到关于品牌沟通的专业知识与各个品牌这个领域的操作和关注重点。同时,我能够将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实践当中,从创造一个自己品牌到对当今的电动车品牌和品牌沟通进行分类分析,我从中获益匪浅。我们也有机会通过一些课程额外的活动,例如红酒品鉴,对品牌和宣传有更直观的体验。 

陈帆:

我选修了李杰教授的交大课程BU013以及JI课程VX351。分别是从跑车与红酒视角下的品牌管理,以及高阶的品牌管理课程。从细节上看,课程从动静结合的具像化事物:跑车、红酒出发,到抽象的品牌管理,从而从具体事例中传授了品牌知识。在BU013的坚实的基础上,再从抽象化的品牌构建,传播等方法,到我们具体去运用抽象化的手段去进行具象的解决问题、多维度比较新能源汽车品牌。课程条理分明,讲解清晰易懂,李杰教授也循循善诱,引导我们在一次次展示的过程中不断完善,不断精进。

夏雨辰:

VX351,高级品牌管理是一门内容非常丰富的课程。相比于把重心放在产品上的VX251,这门课程设计的内容更加深入品牌的内核,包括品牌传播,品牌价值等等。在知识的学习之外,我们自己尝试着自己打造了自己的品牌,也进行了关于电动车行业的一些颇具深度的调研。这两项经历无疑加深了我对于品牌的理解,也让我能够实打实的了解到了一些电动车市场的现状。此外不得不提到李教授组织的品酒环节:请来了交大农生学院最有酿酒和品酒经验的老师,为我们带来了几款国产佳酿;而作为一个爱酒之人,我个人也的确在这堂品酒课上学到了很多很有意思的知识。

 

陈采薇:

经过VX251(品牌管理)中相关基础知识的学习,VX351(高级品牌管理)更注重实践。在此课程学习中,我进一步提高了自身归纳整理能力,并在课堂展示中充分锻炼了表达能力。同时,由于课程以电动车为主线案例,我通过查找资料,与同学们的合作交流,对国内电动车市场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并在李教授的指导下增强了分析品牌、行业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