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6日,上海交通大学密西根学院校友会首次北京校友活动在北京举行,活动由密西根学院校友会主办,校友企业北京天泽智云科技有限公司全程提供支持。学院党委副书记杨艳春,学院发展与合作办公室校友工作负责人孙帅专程前往北京,与2010届到2017届逾30名校友相聚一堂,共话“密缘”情谊。
6
g
首先,黄佩森院长、李新碗书记、孔令逊副院长、郑刚副院长等老师通过视频送上问候和祝福。学院成立十一年以来培养了近2000名校友,学院的迅速发展离不开每一位校友的努力;2018年学院将正式搬入新大楼,期待校友们有空“常回家看看”。
t
杨艳春对学院的新面貌进行了全方位、系统化的介绍,与校友们一起分享学院成长发展的喜悦,也提出学院未来发展所面临的挑战。他表示,在北京见到这么多校友格外亲切,衷心希望将来北京的校友,以及世界各地的校友都能够时刻团结在一起,不仅要加强校友与校友间的联系,还要保持校友与学院的互动,助力校友和学院共同发展,建设好密院大家庭。

y密西根学院校友会会长、2012届校友、北京天泽智云科技有限公司首席技术官刘宗长提出校友会建设和校友合作想法

ee密西根学院校友会副秘书长、2012届校友王冲分享校友会如何服务校友的想法

ty2014届校友王影分享如何加强北京校友互动的想法

u2017届校友郭子奇分享自己受益于校友的支持和帮助明确职业方向的经历

与会校友逐一分享对学院发展的欣喜与展望,回忆在密院求学生涯的青春岁月,互通毕业去向,分享成长经历,并踊跃提出了对日后校友工作的建议与意见。与会校友有来自研发“大国重器”的航天九院、用实际行动诠释大国工匠精神的2013届校友鲁鼎铎,有来自深耕于基础教育事业、为国家培养未来栋梁之才的2011届校友吴迪,有来自从事于科技创新产业、助力国家工业智能转型的2012届校友刘宗长等。
来自不同工作岗位的校友们,谈吐中无一不体现了密院人的自信、敢于拼搏等品质。譬如刘宗长校友说到:“我们希望能够助力中国早日实现工业4.0时代……希望能够在十年内在中国创造100个智能无忧的工业环境”等等,展现了密院校友发展的无限种可能,更体现了密西根学院校友开始在国家各行各业展露头角,成为国家第二个百年计划的参与者、建设者的萌芽之势。
校友们十分关切密院发展,了解学院的最新发展后纷纷表示,昔日密院学子,一生密院人,作为密院校友由衷地为母校感到自豪和骄傲,期待今后多举办校友活动,加深校友情谊,更要为母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r

 此次校友活动还得到了上海交通大学北京校友会的支持,执行副秘书长祝卫东到场与密院校友们进行交流互动。他介绍了上海交通大学在京校友的情况以及北京校友会的发展,校友会平台有很多资源可以为年轻校友提供支持,密院的年轻校友也是交大校友会的重要力量,期望密院校友会与学校校友会加强交流合作,促进校友和学校的共同发展。

ru密西根学院校友会首次北京校友活动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