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7日下午,由上海唐君远教育基金会捐资设立的上海交通大学“唐君远密西根学院奖学金”捐赠签约仪式在徐汇校区总办公厅举行。全国政协常委、香港江苏社团总会会长、上海唐君远教育基金会理事长唐英年先生携夫人唐郭妤浅女士及女儿唐嘉慧,上海唐君远教育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复旦大学原校长王生洪,上海唐君远教育基金会秘书长、上海市教育评估院原院长金同康,上海唐君远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唐新璎,上海交通大学校长张杰、副校长张安胜、密西根学院院长黄佩森及相关部处负责人出席仪式。签约仪式由张安胜主持。
1ykbqisriy_副本
张杰在致辞中深情回顾了上海唐君远教育基金会及唐氏家族各位贤达与上海交通大学的深厚渊源,对唐英年先生及唐氏家族对学校教育事业发展的鼎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张杰提到,唐氏家族“爱国重教”的优秀传统与交通大学创始人盛宣怀先生“自强首在储才,储才必先兴学”的思想一脉相承,上海唐君远教育基金会“奉献教育、乐育英才”的宗旨和期许也与上海交通大学的发展大计不谋而合。张杰向在座嘉宾简要介绍了密西根学院成立九年以来的发展佳绩,并坚信学院在上海唐君远教育基金会支持下,在唐英年先生及唐氏家族各位贤达帮助下,定会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2luopwmrj8_副本
唐英年在致辞中表示,作为美国密西根大学的校友,他对母校与交大合作办学的密西根学院的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并非常高兴能够在上海交通大学设立“唐君远密西根学院奖学金”,帮助有需要的同学赴美学习,拓宽视野,将来回报祖国,造福社会。唐英年指出,唐家历代对于教育都非常重视,对于人才培养都非常支持,他本人也非常希望未来上海唐君远教育基金会与上海交通大学能够进一步合作,为交大的发展多做一些贡献。
王生洪深情回顾了他与唐氏家族以及上海交通大学的深厚友谊,对唐氏家族重视教育、特别是唐英年先生重视学生国际化视野培养表示敬佩,也对交大近十年的快速发展深表赞赏。王生洪希望此次奖学金资助同学在未来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能够与上海唐君远教育基金会和上海交通大学保持联系和互动,合力发展,造福社会。
1fjm8wyrjn_副本
唐英年和张杰代表双方签署捐赠协议。张杰代表学校向唐英年致送了捐赠证书和纪念品。密西根学院学生代表向唐英年致送书法作品。
根据协议,上海唐君远教育基金会此次捐资设立上海交通大学“唐君远密西根学院奖学金”,鼓励密西根学院的优秀学子刻苦攻读,成为具有国际化视野的创新型人才。奖学金将遴选资助获得美国密西根大学本科双学位项目录取资格和密西根大学本硕连读资格的优秀学生。
上海唐君远教育基金会是由著名爱国华侨唐翔千先生率家族出资设立,并以其父、著名爱国实业家、上海市政协原副主席唐君远先生名字命名,宗旨是爱国重教,培育英才,支持教育事业,奖学助学,奖教助教,捐赠教育、慈善等事业,为促进和谐社会发展出力。
上海唐君远教育基金会与上海交通大学渊源深厚。早在1992年起,上海唐君远教育基金会即设立大学生君远奖,对考入上海交通大学等知名高校的高中获奖学生进行的专项跟踪奖励,持续至今。
唐翔千先生的夫人、也是唐英年先生的母亲唐尤淑圻女士作为上海交通大学著名校友,一直心系母校教育事业的发展,心系学弟学妹们。2011年起唐尤淑圻学长每年捐资人民币20万设立“上海交通大学唐尤淑圻奖学金”,支持优秀学子树立敢于突破、勇于挑战的学术创新精神。
唐英年先生是美国密西根大学著名校友。有感于美国密西根大学和上海交通大学联合创办之密西根学院的发展成绩,以及上海唐君远教育基金会与上海交通大学的深厚渊源,再次捐资设立“唐君远密西根学院奖学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