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7日,福布斯中国发布2019年度30岁以下精英榜,选出了600位30岁以下活跃在中国的创业和行业创新者。密西根学院教师杨睿、2012级研究生校友张峻彬强势上榜,继续书写密院人连续几年入选福布斯青年精英榜单的辉煌。
20191017
据了解,2019年福布斯榜单评选主要从影响力、绩效和创新三方面考察候选者。入围条件是1989年1月1日以后出生 ( 对入选者年龄的计算也以1 月1 日为界)。他或她通常而言是一个优秀的创业者,或在公司里是一个较大团队的领导者、某个关键项目的负责人、某项科技发明的引领者以及不限于上述情况的各种开创者、领导者。入选精英包括创业家、杰出的经理人和演艺界、体育、科技界及文化界人士。福布斯中国的网站公告指出,今年技术领域的竞争尤为激烈,人才辈出。科技技术有向垂直领域纵深趋势,技术下沉、市场下沉。科技赋能如同滴落在平静水面的水滴,涟漪层层扩散。这些入选者,他们共同创造了一个进取、创新的青年群体的形象。为这个世界带来了希望和荣耀。
2019101811
杨睿现任密西根学院助理教授,博士生导师。2019年入选上海市年度“科技创新行动计划”青年科技英才扬帆计划,并获得MINE 2019(微系统与纳米工程论坛国际会议)大会青年科学家奖。他的课题组的主要研究方向是纳米电子,包括忆阻器和纳机电器件与系统。通过对新型纳米电子器件和系统的开发,满足后摩尔时代的传感、数据处理和数据密集型计算等需求。相关成果已经以杨睿为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于Nature Electronics, Advanced Materials, Nano Letters, Nanoscale等知名期刊和IEEE IEDM, IEEE MEMS等重要国际会议中。
微信图片_20191018200546
张峻彬于2012年就读密西根学院机械工程专业研究生,师从院长黄佩森教授进行超精度移动平台研发,毕业后创立云鲸智能公司,并凭着对产品近乎“苛求”的差异化创新设计,研发出备受消费者欢迎的全自动扫拖一体机器人。对于此次上榜,张峻彬表示,“当初在校园中就已萌生创业的念头,并在毕业后付诸行动。很感谢对我帮助最大的黄佩森老师。他是我人生中很重要的导师,教导我对待任何事情都要严谨细致,让我学会了很多做事的方法。感谢母校及密院一路上的鼓励与陪伴,相信有你们的支持,云鲸的未来会更好,走的更远。”

背景介绍
杨睿,上海交通大学密西根学院助理教授,博士生导师。2011年在天津大学本科毕业,2016年在美国凯斯西储大学获得博士学位,2016至2018年在美国斯坦福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2018年8月加入密西根学院,主要研究方向包括忆阻器、纳米机电系统、二维器件等。现任SCI期刊《Micro & Nano Letters》的Associate Editor,以及SCI期刊《Nanotechnology》的Reviews Editor。2019年获得微系统与纳米工程论坛国际会议(MINE 2019)评选的青年科学家奖,入选上海市2019年度“科技创新行动计划”青年科技英才扬帆计划,并于2015年获得美国凯斯西储大学Ruth Barber Moon奖(工学院唯一获奖者)。
云鲸智能,总部位于中国新兴智能产业基地东莞松山湖,立足清洁机器人领域,致力于开发一键清洁的家庭服务机器人,可以为用户家庭提供智能清扫服务,结合公司在导航定位、地图构建、结构设计的优势,为用户提供了便捷室内清洁服务。目前,云鲸智能已获得了清水湾资本、明势资本和盈丰资本的领投。海外众筹获得超过百万美金支持,并被每日邮报、福克斯新闻等海外媒体报道。同时收获来自美国、日本、韩国、新加坡、等20余国家及地区,90余个意向代理、合作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