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强/张婧晓伉俪

——横贯中西,为国储才

程强先生,独立研究员与投资人,曾担任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管理委员会成员、顾问。他早年就读于上海交通大学第二届试点班,后到美国密西根大学深造并获物理学硕士、经济学硕士和经济学博士学位。

对上海交通大学(“交大”)和密西根大学(“密大”)的求学经历,程先生心怀感激。交大的经历帮助他建立起良好的学术基础和严谨的治学态度,也使他有幸结识了很多才华横溢和影响一生的朋友;在密西根大学的求学历程是他走向成熟的探索期,他根据自己的兴趣在物理系、经济系、数学系、商学院、工程学院进行了大量的学习和探索,为后来事业的腾飞打下了坚实基础。程强先生和太太张婧晓女士结缘于交大,成长在密大,深受中美文化交融和一流高等教育的熏陶。程先生一家与交大缘分深厚——程强先生的父亲毕业于交大,之后在交大从事教学科研直至退休,为交大的教育事业做出贡献;程强太太的母亲也是交大校友。

为了能帮助更多优秀学生能享受到中美两国一流的高等教育,2015年6月,程强张婧晓伉俪捐资设立“程氏家族基金”永久基金,包括可蕊赋予基金、娟鑫赋予基金、张婧晓程强赋予基金,帮助和支持密西根学院参加双学位(在密大选择材料、化学、电子、计算机、应用物理等专业)的学生完成其在密大的本科学位。2021年5月,程强张婧晓伉俪再次捐赠用于延续和扩大该基金的影响力,并将原先三部分基金合并为“程氏家族奖学金基金”,帮助和支持密西根学院参加双学位的学生(不限专业)完成其在密大的本科学位。

程强先生寄语密西根学院的学生:“要敢为天下先,树立远大的志向和目标,然后在漫长的人生实践中不断努力、克服困难,去实现这些抱负和目标,充分体现你们的社会价值,也让密西根学院成为未来各行各业领袖人物的成长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