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7日至1月14日,2022年度上海交通大学密西根学院冬季项目在上海成功举办。此次冬季项目共含三个项目,分别为Manuel Charlemagne老师的Digital Photography: Shanghai- A City of Water(数码摄影:上海- 依水而生的城市),  Kwee-Yan Teh老师的Design for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Healthy Aging(可持续发展设计:健康老龄化), 以及徐彤老师的Shanghai: A Local and Global History(上海:本土和全球历史), 活动共计35名密院学生参加。课程期间,同学们分别前往了上海外滩、松江、崇明、朱家角等地,在上课的同时,进行了丰富的实践活动, 度过了收获颇丰的两至三周时间。

密西根学院的冬季项目从2007年冬天开展至今,广受学生的欢迎和喜爱,而国内冬季项目的初次开展,是密西根学院在“后疫情时代”对于学生德育教育和国际化的一次积极探索。除此以外,此次项目选择在上海本地开展,也希望同学们能够通过这次机会,更深入地了解上海这座与我们朝夕相处的城市。作为面向世界的青年一代,也只有在对本土经济文化充分认知的基础上,才能成长为一名扎根本土、放眼世界的国际化人才,才能运用所学所得反哺祖国。

未来,密西根学院国内冬季项目也不会成为疫情时期的“限定版”,将会开设更多样的课程,去往更多的地方,接纳来自世界各地的伙伴,建成密院新的教育标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