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2日,2012年上海交通大学希望杯足球赛四分之一决赛第四场在南区体育场上演,全场90分钟时间内双方站成1:1平进入点球大战,点球大战中凭借我院门将杨膳丞的神勇发挥和我院射手群的沉着冷静,最终以点球大战3:0,总成绩4:1的比分战胜了材料学院。密西根学院男子足球队连续第二年杀入上海交通大学希望杯足球赛的四强!

201242221543738_副本

全场比赛开始的第3分钟,材料学院获得了一个角球机会,角球发出后,前点的进攻队员高高跃起头球摆渡到了后点,后插上的材料学院队长田胜顶进皮球。我院以0:1落后,场上队员顶住压力,在第27分钟,我院获得角球机会,队长王天洋主罚角球,足球精准地找到了26号吴淳,吴淳高高跃起,一个漂亮的教科书式的摆头攻门,皮球直挂球门死角。我院1:1扳平比分。

下半场比赛,双方体力都明显大不如上半场,其中材料学院的尤为严重,出现了多名场上队员抽筋的情况,但是我院球队运气欠佳,几次很有威胁的射门都偏出了球门。最终,双方球队90分钟内苦战为1:1,根据今年希望杯比赛的规则,双方90分钟内战平,将直接进入点球大战。在点球大战中,材料学院同学前两球全部偏出球门,门将杨膳丞发挥出色扑出第三球,而我院主罚点球的曹隆彬、吴淳、王天洋队员发挥稳定,在点球大战中以3:0战胜对手,最终比分为4:1,我院如愿以偿地拿到了最后一张半决赛的入场券。这是我院男子足球队连续第二年杀入上海交通大学希望杯四强。

2012422215426676_副本密西根学院男子足球队首发队员合影

4月25日下午1:30分,希望杯半决赛将在南区体育场上演,我院将对阵微电子学院,今年的希望杯小组赛中我们曾经以6:2战胜过对手,希望密西根学院的同学可以到现场为密西根学院的足球健儿们加油助威!期待我院足球队能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再续传奇,创造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