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30日晚,“柳工杯”第六届上海交通大学新生机械创意大赛复赛在闵行校区光彪楼多功能厅举行,从初赛和复活赛中脱颖而出的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密西根学院、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的16支队伍角逐决赛的8个席位。来自密院101班、103班、201班、202班的4个代表队在复赛中胜出,进入最终的决赛。
本届比赛题目源自经典纸笔游戏井字棋(又名TIC-TAC-TOE),游戏双方在一个3*3的棋盘上对弈,先连成横线、竖线或对角线的一方获胜。参赛双方的队伍需要制作一个线控或者遥控的轮式机械车,分黄蓝两队进行比赛。各队将各自场地上代表自己队伍颜色的圆环挂到场地前方的得分柱上来得分;同时,也可以将别人的环从柱上取下使对手失分。除了基本的得分外,当各自得分区中的圆环连成横线、竖线或对角线时能获得额外加成。不同于初赛中两队各自布阵得分的情况,复赛中各参赛队更具“攻击性”,使得比赛更具挑战性。

robotic-car-competition-1

两对小车正在场地中央争夺得分柱(密院103班-机动6班)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1班、5班、13班、14班,密西根学院101班、103班、201班、202班八个班级队伍成功晋级,将在后续的决赛中再次较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