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引导学生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五四重要讲话精神,共青团密西根学院委员会于5月16日下午16时举行全体团支书学习交流会,学院团委书记钱文韬主持本次会议。

会议开始,钱文韬老师由团员身份的认知切入,提醒团支书重视基层团支部建设,提升政治敏锐度,确保民主生活会的日常开展。随后,他带领全体团支书一起梳理了习总书记五四讲话的整体框架,强调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及总书记对青年寄语等重点部分的学习要领,指导团支书需增强代入感,站在第一视角理解此次重要讲话的逻辑思路。

2014-05-20-news22
会上,胡中南、吴嘉熙、卢泽宁三位团支书代表分别做了主题发言。吴嘉熙同学结合习总书记讲话第一部分内容着重讲述了五四运动的背景及自身感悟,特定的历史环境下所造成的行为不可复制,但追求民主与科学的五四精神将得到传承。胡中南同学则对总书记的青年寄语——勤奋、修德、明辨和笃实做了详细探讨,他认为习总书记的讲话如同一位长者对青年学子们的谆谆教导,秉持这八个字作为人生准则,青年们必定能够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第三位发言的卢泽宇同学从一个工科学生的角度,结合学院国际化办学特色和个人经历,着重论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全面阐述对当代大学生的引领作用。三位团支书代表切身的学习体会也同样引起了其他同学的思想共鸣,大家在会议过程中踊跃表达自己的意见,气氛活跃,效果显著。
最后,钱老师对此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强调团支书必须首当其冲,充分深入学习习总书记五四讲话精神,在勤奋、修德、明辨和笃实上下功夫、摸索经验,并积极开展各类特色基层团组织主题日活动,带领更多青年学生形成正确而积极的价值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