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3日,密西根学院军旅生涯分享会暨征兵动员大会在东上院500举行。来自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的退役义务兵隋国新同学为大家进行主题发言,并与在场的300名密院学生进行了深入交流。
隋国新,现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2013级学生,于2011年12月赴厦门携笔从戎,两年后回校继续完成学业。作为一名刚退伍的军人,他向同学们首先介绍了征兵工作要求及入伍政策,呼吁同学们积极应征入伍,历练成才。随后,隋国新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部队的生活:高强度的体能训练、严格的作息时间、注重细节的生活纪律等等,让他从一名普通大学生成长为一名军人。此外,他还通过图片展示了军队的日常训练项目,包括站岗、海训、水中爆破等,让同学们直观了解训练的场面。
最后,在和同学们的互动环节中,隋国新针对大学生入伍的相关问题做了解答,他表示:“大学生应征入伍后不会像某些电视剧描述的一样直接做士官,当兵的目也绝不能是为了复原后的国家优待,军营中的各种历练与成长才是真正的入伍动力。”
本次分享会现场气氛热烈,不仅提升了同学们的责任意识,也大大激起了同学们的参军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