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1日下午,由学院校企合作与就业指导教师刘燕吉带队,密西根学院20名师生参访了美国国家仪器有限公司(NI)。NI全资子公司Digilent中国区总经理李甫成、NI中国Student Program市场专员周臻,密西根学院07级校友、现就职于NI担任应用工程师的刘璐热情地接待了我院师生一行。
首先,刘璐为同学们介绍了她在NI的工作经验与感受。 她表示NI的工作氛围非常友好,适合新人发展,在工作中需要将工科专业技能与沟通交流能力良好地结合。同时,她认为NI的工作环境与氛围与密院的学习生活较为相近,这也是她选择毕业后加入NI工作的主要原因之一。
李经理系统讲解NI产品及理念_副本
李甫成经理详细地介绍了NI公司的基本情况。NI作为一家为需要精密仪器的企业、团体或个人提供技术支持与解决方案的企业,致力于通过公司的产品与技术提升客户的生产效率。NI现拥有超过30000家客户,与苹果、NASA、海内外高校、创业团队等有着广泛的合作。其企业文化与理念可以用一个三角形来诠释:以Employee Success为三角形的中心,象征NI始终将员工作为核心,围绕其中的分别是Shareholder Success, Customer Success和Partner Success。
为了更好地服务中国的教育市场,NI收购了全资子公司Digilent(迪芝伦)中国有限公司,Digilent也秉承了NI的企业文化以及助力培养中国未来优秀工程师的先进理念。李经理的介绍让前来参观的同学对NI及其子公司的企业情况与文化有了深入浅出的了解。NI中国Student Program市场专员周臻先生就NI在全国所建立的各大高校学生俱乐部及各种创新活动与来访同学进行了交流。

市场部同事介绍工作职责_副本市场部工作人员向参访同学介绍工作职责

随后,同学们在李经理的带领下参观了NI中国总部,在2楼的市场部办公室中,大家和市场部同事们进行了亲密接触,办公室活跃、积极、自由的氛围感染了前来参观的每一个人。此次NI之行让同学们感受到NI企业文化与先进生产管理理念的同时,更使同学对自己个人未来的职业生涯发展规划有了初步的认识。学院2015级电子科学技术专业的王晓丹同学表示,NI的工作环境开放,在NI的每个人都很有活力,公司对产品的深刻透彻研究让他印象很深,这次参观也让他开始思索未来理想公司的模样。

20151103_副本
密西根学院与NI的合作由来已久, NI长期支持我院学生的毕业设计,我院也有大量学生前往NI实习、工作。此外,我院工程导论等课程也经常使用NI提供的仪器。此次NI参观交流是学院与企业加深合作的契机,学院也将与NI在人才培养、就业实习等方面有更加深入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