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6日下午,密西根学院2017届硕士生、博士生求职启动仪式在俞黎明中心举行。会议由校企合作与就业指导教师刘燕吉主持,学生工作负责人吴琦、2017届研究生年级思政老师李尧、就业指导专家林洁出席。
会上,刘燕吉细致地梳理了历年硕博士毕业去向,分析了2016年就业市场呈现出的几大趋势,并提醒同学们踩准就业时间节点,尽早筹备,投入就业状态。根据往年经验,5-8月份是学生进行暑期实习和就业筹备的黄金时期。刘老师建议有就业意向同学完成三个任务:
1. 简历撰写。简历不仅是求职的一张名片,在撰写过程中,也可以有效梳理自己的经历,明确自己的优劣势。密西根学院将对每位递交简历的同学进行面批,提供一对一指导服务。
2. 预约职业咨询师。密西根学院现有两位在职咨询师,同学们可以预约咨询师,进行职业规划探索、简历撰写、面试模拟等方面的咨询。
3. 关注就业实习信息。求职和面试经验需要不断积累,不能等到真正开始找工作时才开始关注此类信息。大型暑期实习招聘会、宣讲会等,都是同学们感受就业求职氛围的好时机。

刘燕吉老师分析就业形势_副本刘燕吉分析就业形势

最后,刘燕吉老师为大家梳理了求职过程的时间规划、注意事项、可用资源等等,使大家对于求职有了更清晰的认知。

林洁老师解答学生提问_副本林洁(右一)解答学生提问

林洁老师提醒同学们,实习与学业间需做好有效平衡,合理规划自己的时间。并细致地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
今年的就业仪式启动早于往年,这是因为根据历年经验总结,真正的求职始于暑期实习阶段。“早起的鸟儿有虫吃”,所以学院对学生的就业服务进一步提前至暑期实习的简历指导、面试辅导和个人定位探索,以期能帮助同学们抓住暑期实习和就业筹备的黄金时期。同学们表示,该讲座非常具有针对性,充分解答了自己的疑问,同时提醒了自己尽早进入状态。

2017届研究生求职启动仪式合影_副本2017届研究生求职启动仪式师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