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上海交通大学密西根学院2021年研究生招生云宣讲会在线举行。学院18位研究生导师代表首次通过在线视频会议方式针对大三本科生(2021年应届本科毕业生)进行招生宣讲。宣讲会从上午9点开始,持续了将近8个小时,吸引了120多位学生和家长的参与。

微信图片_20200421091530

微信图片_20200421091534与会师生线上“云合照”

密西根学院研究生教育副院长孔令逊教授在线首先介绍了学院研究生教育的基本概况。他表示,学院的研究生教育注重培养学生学术研究的独立性,学院的国际化环境有利于开拓领袖型人才的国际视野和提高国际合作沟通能力,希望通过这次“云宣讲会”让同学们对密西根学院的国际化办学特色、交叉学科研究和学院文化有更深入的了解。

研究生教务办公室主管齐航介绍了学院关于推免直升硕、博士项目的具体条件及流程,并回答了与会者有关申请人需具备的具体学术成绩要求、英语水平要求、学科背景要求等问题。

研究生导师代表王旭东、马澄斌、李冕、韩充、Roberto Dugnani、沈泳星、钱炜慷、鲍华、张峻、万文杰、Paul Weng、薄首行、申岩峰、杨睿、唐爱民及Yuljae Cho、朱怡飞、乔恒、辛弘毅4位新进导师分别结合各自的科研方向详细介绍了所在科研领域的进展、产学研合作现状、目前所带研究生的学习研究与毕业动向和未来招生要求,并在线解答了学生们提出的问题。

宣讲会也邀请两位学院在籍研究生分享自己的保研秘籍、读研经验和学习心得。博士研究生郑瑞祥是2015年密院本科毕业生,同年获得推免直升博士生资格。他分享了自己科研的经验,分析了读博道路上的收获与付出,及与本科阶段学习生活的区别。硕士研究生高惟君是2019年密院本科毕业生,同年获得推免直升硕士生资格。他分享了自己从事论文和科研工作的经历,回顾了过去几年导师对自己悉心指导。

参加云宣讲会的本科生们纷纷表示,学院师生们的介绍和分享完善了自己对研究生阶段学习生活的认识,有望帮助他们更好地选择未来的求学之路。2017级本科生许鹏宇表示,“了解了学院这么多优秀的导师及他们所做的前沿科研工作后,我认为直硕直博不失为⼀个很好的选择。” 2017级本科生沈达峰则表示在宣讲中找到了自己的科研方向,刷新了对科研的认识。“选择适合自己的方向对于我日后的就业选择有着直接的引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