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西根学院研究生教育副院长、机械工程教授孔令逊近日正式成为美国机械工程师学会(ASME)旗下专业期刊《燃气轮机与动力工程》 (Journal of Engineering for Gas Turbines and Power)的副编辑(Associate Editor), 负责该期刊在内燃机动力工程领域稿件的筛选和送审等事宜。
此前,孔令逊曾担任过《能源与燃烧科学进展》(Progress in Energy and Combustion Science)和《雾化和喷雾》(Atomization and Sprays)等学术期刊的编审会成员。
美国机械工程师学会(American Society of Mechanical Engineers,ASME)成立于1880年,现今已成为一家拥有全球超过125000位会员的国际性非赢利教育和技术组织,是世界上最大的技术出版机构之一。ASME的出版物提供跨学科前沿科技的资讯,《燃气轮机与动力工程》是在该领域全球闻名的权威期刊。该期刊定期刊发燃气轮机与动力工程专业的高质量学术论文。这些论文广泛覆盖该学科的各个实践课题,其中包括燃气和蒸汽轮机技术、核动力工程、内燃机动力工程和石化燃料动力生产等方向。该期刊论文全部被SCI收录,在业内具有极高的科研价值。
有关《燃气轮机与动力工程》的更多资讯,请参见如下链接:http://gasturbinespower.asmedigitalcollection.asme.org/journal.aspx?journalid=120

背景介绍:
David Hung孔令逊,上海密西根学院研究生教育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1998年从美国卡耐基梅隆大学机械工程专业获得博士学位后,曾就职于美国通用汽车公司、德尔福公司、伟世通公司,并在密西根州立大学担任机械工程副教授,负责研究先进传动系统、汽缸内燃料混合制备与燃烧测定的光学诊断技术,其研究得到了美国能源部等多家机构的资助。2010年6月回国加入上海密西根学院,同时获聘上海交大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汽车工程研究院教授。历年来在包括Nature Physics,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Engine Research, IEEE Transactions on Mechatronics, Fuel, SAE 和ASME Transactions等各类期刊和国内外会议上发表技术论文120多篇,持有美国发明专利10项。自回国后先后获得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奖励基金项目、国家科学基金研究项目等多项资助或奖励,上海交大理工交叉研究基金项目。
在上海密西根学院,他为机械工程专业的高年级学生以及研究生教授汽车工程,现代工程测量和实验技术等课程,尤其注重团队合作与课堂互动教学。2012年获上海交通大学优秀教师奖一等奖,其所执教的VM495实验课程作为机械工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与创新研究课题的一部分,与其他机械类系列课程共同获得了2012年上海交通大学教学成果奖特等奖的殊荣,该项目亦荣获2013年上海市级教学成果奖一等奖。基于在运用新型光学分析技术进行燃油喷射的测量与诊断领域所取得的突出贡献,以及在开发与制定国际汽车工程师学会第一个汽油喷射测量国际标准规范(SAE J2175)方面所做出的领先成就,孔教授于2013年10月当选国际汽车工程师学会会士(SAE Fellow),2015年3月获选英国皇家工程院杰出访问研究员,2015年12月获评上海交通大学“凯原十佳”教师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