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西根学院机械工程(终身)副教授李冕近日正式成为美国机械工程师学会(ASME)旗下SCI专业期刊《机械设计》 (Journal of Mechanical Design)的副编辑(Associate Editor),任期三年,负责该期刊在机械设计自动化领域稿件的筛选和评审等事宜。

此前,李冕曾担任过《机械设计》、《工程优化》(Engineering Optimization)和《结构与多学科优化》(Structural and Multidisciplinary Optimization)等设计自动化、工程优化领域的学术期刊的论文审稿人,以及《机械设计》特刊的客座编辑(Guest Editor)。

美国机械工程师学会(American Society of Mechanical Engineers,ASME)成立于1880年,现今已成为一家拥有全球超过125000位会员的国际性非赢利教育和技术组织,是世界上最大的技术出版机构之一。ASME的出版物提供跨学科前沿科技的资讯,《机械设计》期刊从1978年开始定期刊发机械设计领域的学术研究论文,是在该领域全球闻名的权威期刊。《机械设计》期刊服务于ASME 设计工程分会及其技术委员会,广泛覆盖综合设计的各个领域,其中包括设计自动化、设计理论与方法、制造和生命周期设计等方向。《机械设计》期刊接收原创性研究成果,主要以学术论文的形式刊发,也包含部分技术简介、设计创新论文、书评和社论。该期刊论文全部被SCI收录,2016年影响因子 2.57,在业内具有极高的科研价值。

有关《机械设计》的更多资讯,请参见如下链接:http://www.asmejmd.org/

背景介绍:

Mian Li李冕,上海密西根学院(终身)副教授,博士生导师。1999年7月本科毕业于清华大学自动化系。2001年7月于清华大学自动化系获得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专业的硕士学位。2007年12月于美国马里兰大学机械工程系以最佳博士论文的荣誉获得博士学位。2008年1月开始担任马里兰大学机械工程系博士后研究员。2009年9月回国加入上海密西根学院,2010年获聘上海交大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汽车工程研究院双聘副教授。2016年9月晋升为上海交通大学密西根学院(终身)副教授。在上海密西根学院,他为机械工程专业的高年级学生以及研究生教授设计与制造、工程优化、工程决策等课程。

李冕教授历年来在包括Journal of Mechanical Design, Applied Energy, Networks and Spatial Economics, Structural and Multidisciplinary Optimization 和Engineering Optimization等各类SCI国际期刊发表技术论文34篇。回国后主持、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科技支撑计划、上海市科委创新科技项目、企业科技开发项目20余项。2013年获得上海市级教学成果奖、上海交通大学优秀教师奖。2015年上海交通大学教学成果奖。2016年12月获评上海交通大学“凯原十佳”教师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