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31日,上海市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表彰大会在上海市政大厦举行。经过长达数月的严格评选,上海交通大学密西根学院获评“上海示范性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学院教学副院长黄佩森教授参加了表彰大会。

201241115023106

此次评选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委托上海市教育评估院组织实施,评选程序及筛选严格,规格颇高,旨在优化整合国际教育资源,为中国学子提供更有针对性的教育指导,以培养更具国际视野和专业能力的国际化人才。
作为获表彰的八所示范性机构之一,上海交通大学密西根学院是上海交通大学推进国际化战略,与密西根大学成功合作的体现和成果,密西根学院旨在全面借鉴密西根大学的成功经验建设工学院,为中国学子提供电子与计算机工程、机械工程、航空航天工程等专业的国际化专业教育。经过5年多的努力,密西根学院在一流师资队伍建设、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办学理念、办学机制等方面都取得了重要突破,走出了一条通过国际合作快速在中国建设国际一流学院的创新之路,其辐射效应和带动效应日益显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