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2204

鼻内镜手术机器人

7月9日-12日,2013 IEEE/ASME(美国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协会/美国机械工程师协会)先进智能机电化会议在澳大利亚伍伦贡举行,密西根学院博士生赵江然(导师徐凯)的论文An Endoscopic Continuum Testbed for Finalizing System Characteristics of a Surgical Robot for NOTES Procedures 获得大会颁发的“最佳学生论文奖”。

该论文探讨了基于内窥镜的无创手术实验系统的设计和制备,成为6篇入围“最佳学生论文奖”的论文之一。经过多轮的评审,该论文获得评审团的高度评价,被认定为高质量的优秀作品,“最佳学生论文奖”的荣誉实至名归。目前为止,赵江然是首位以中国内地高校博士生身份获此殊荣的得奖者。

2013102203

“最佳学生论文奖”证书

IEEE/ASME先进智能机电化会议始于1997年,由IEEE美国机械工程师学会主办,是机械电子学领域的高层学术会议。本此会议邀请到全球范围内相关领域的专家,共同探讨最先进的科研结果,探索未来的发展前景,以及机械电子学、机器人学、控制、自动化等相关领域的创新应用。该会议共收到来自44个国家的439篇论文,其中只有300篇论文通过行业审查进入最终评选,凡被录用的文章都将被EI、汤姆森路透社会议录引文索引(ISI会议录)、SciVerse Scopus 以及IEEE Xplore®收录。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