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6日晚,“柳工杯”第六届上海交通大学新生机械创意大赛决赛在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高田会堂举行。在进入决赛的8支队伍中,密西根学院F1337201班获得亚军,F1337202班获得殿军。

2014-05-19-3

赛题源自于经典纸笔游戏井字棋。参赛双方将操作自主设计制作的轮式机械车,通过将各自场地上的圆环挂在棋盘上的得分柱上得分。同时,当各自得分区中的圆环连成横线、竖线或对角线时能获得额外加分。
比赛中各支参赛队操作各具创意的小车与对手展开博弈。在各队都已将小车调试完好的情况下,比赛俨然成为了操作技术与战略战术的比拼,每一场比赛中都有精彩的攻防发生。由于比赛允许队伍在公共位置取下对方已放置好的圆环减少其得分,所以双方队伍往往在比赛最后在公共得分区爆发激烈的争夺。现场观众也被场上局势所牵动,不时以欢呼与掌声为赛场上的队伍加油鼓劲。

2014-05-19-2

最终,经过重重比拼,密西根学院F1337201班获得亚军, 以5分之差惜败机械动力学院F1302001班。密西根学院另有一支队伍获得殿军。
据悉,上海交通大学新生机械创意大赛至今已成功举办六届,已成为机械动力学生科协的品牌赛事,也是上海交通大学本科低年级学生进行科技创新,积累实践经验,释放想象力的舞台。大赛旨在锻炼本科低年级学生的科技创新能力与动手实践能力,发掘新生中的佼佼者,为他们今后的科创道路作铺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