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更好地发挥助教在教学工作中的辅助协调作用,5月17日,密西根学院教学发展中心对2014年夏季学期即将上岗的43名助教进行集中培训。

在学院本科教育副院长郑刚的讲话中,他强调:助教体系是学院教学工作中的特色项目,推动着教师教学工作的充分开展和学生参与教学工作的主动性,其重要性不容忽视;助教工作对每个学生来说都是难得的锻炼机会,希望每位助教都珍惜好、利用好这一机会,做好教师与学生之间纽带;在学院的助教工作中,“诚信守则”和英语的使用是时刻要坚持的原则;最后还强调和明确了学院在申请ABET 评估过程中,对助教在作业批改中的要求,希望助教们在实际工作中遵守。培训活动持续一整天,除了传统的主题讲座和师生面对面环节,此次助教培训首次在小组实训中增加了趣味性的“角色扮演”环节。

2014-05-20-news14

在主题讲座中,“Sakai的使用指导”、“作业及试卷批改”、“如何让学生主动学习的教学策略”三个主题讲座同时展开;每位助教根据其工作内容选择专题讲座,掌握助教工作中所需要的技能,了解如何在实际情况下处理教学中遇到的问题。

2014-05-20-news13

在师生面对面环节中,郑刚、Shane Johnson、Thomas Hamade、Andrew Yang、杨艳春五位老师到场与同学们进行互动,共同探讨“助教的角色和职责”话题,学生的积极提问和老师幽默风趣的解答让学生们在轻松地氛围中进一步理解和认识助教工作。

2014-05-20-news11

小组场景表演

2014-05-20-news12

分角色扮演

小组实训环节中,教学发展中心选取助教工作中的实际场景,设计了现场演示和分析的环节,让学生在实践中体验助教工作。在“如何建立有效的教学关系”、“通过QQ还是E-mail与学生沟通”、“如何满足不同层次学生的需求”、“如何应对学生不可避免的请求”四个场景中,每个小组抽签选择一个场景进行讨论并提出解决方案,然后以分角色表演短剧的形式呈现讨论结果;针对“如何在习题课中坚持使用英语”这一典型问题,小组之间进行辩论,各自提出对此问题的理解和有效方法。
由学院教学发展中心Thomas Hamade教授、宋立群老师及资深助教组成的评审团对每个小组及成员的表现进行评价,从话题阐述、解决方法、辩论、创造性思维和团队合作等多方面进行综合考察,并对每组的表现进行点评,最终评选出四个优胜小组、四位最佳队员。
密西根学院教学发展中心致力于为学生创造最佳的学习环境,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满足不同背景学生的多层次需求。创新助教培训方法的推出极大地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对于即将开始的助教工作,学生们表示会担起这份责任,用自己的努力和热情做好助教工作,为老师和同学带来切实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