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8日,密西根学院收到一份特别的馈赠—— Lum夫妇(林積順先生和趙妙霞女士)捐赠百万美元在美国密西根大学设立“Jackson and Muriel Lum Endowed Scholarship Fund”永久基金,该奖学金将专用于资助参加密西根学院双学位项目的学生赴美国密西根大学完成学业。
林先生于今年3月26日前来学院访问,对学院进行了综合的考察和了解,并与学院领导、教师和学生代表进行会谈。学院“以学生为中心,建设一流研究型国际化学院,培养一代创新性领袖型人才”的办学理念和卓越的办学成果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谈话中,林先生从学生们对于未来的理想和抱负中看到了中国的新生力量,对学院培养的高素质人才称赞不已。Lum夫妇表示,他们希望这笔奖学金能为经济上需要援助的学生提供帮助,实现他们“心怀祖国,改变世界”的梦想。正值Jackson Lum 和 Muriel Lum夫妇金婚纪念日,他们特设立此基金,以资杰出后辈,也是一份具有特殊意义的金婚纪念礼。
该奖学金适用于密西根学院的在读本科生:大一大二在密西根学院就读,大三大四赴密西根大学就读双学位项目,满足相应的学分要求及优良的在校表现。奖学金数额将涵盖获奖学生在美国密西根大学学习期间的学费和住宿费等,具体评定工作将由密西根学院奖学金委员会主导完成,美国密西根大学负责项目的运作和奖学金的发放。该项奖学金自明年起对大二参加双学位的学生开放申请。

Lum couple-s

林先生夫妇50周年金婚庆典留念

背景资料:

Jackson Lum (林積順)先生本科就读伦斯勒理工学院,在纽约大学理工学院获得硕士学位,获专业工程师执照;1983年任终身正教授,1991年成为荣誉教授。他和夫人Muriel Lum (趙妙霞)于1982年创立Logic Controls公司,将公司发展成美国领先的POS机系统软件和PC周边设备供应商,并于2008年并入Bematech公司。

Mr.Lum's visit group photo-s 林先生来访时与学院领导及老师的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