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0日下午,上海密西根学院与通用电气(中国)有限公司合作项目成果展示会在上海浦东通用电气中国研发中心举行。学院设计团队向赞助方通用电气展示了他们仅用不到3个月时间完成的课题项目,受到企业方的高度评价。

IMG_0157学院设计团队《便携式反渗透净水器》项目组向企业方进行成果展示

IMG_0099企业方测试项目课题《无线听诊器》设计成果

此次合作项目课题《无线听诊器》、《便携式反渗透净水器》、《锥形滚柱轴承泵效应模拟》、《振动台上的滑环驱动装置》由企业赞助方通用电气提出,在学院导师和企业方代表的共同指导下,由学院大四学生以每组五人团队的方式完成。

DSC_0411《锥形滚柱轴承泵效应模拟》团队向企业方介绍项目成果

对于学生在工业设计的实际操作中和团队合作等方面均有不小挑战,参与该项目的一位大四学生表达了此次参与合作项目的感想,“在整个前期的设计构思里需要考虑多方面的因素,最难的部分是在组内合理分工,因为组员的专业方向不同; 另外安排专员与企业方定期进行沟通,探讨在项目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与难点的过程,也让我们学到了很多的专业知识和沟通技巧”。

IMG_9963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新碗(左)向企业方代表、通用电器全球副总裁陈向力(右)赠予交大感谢状

IMG_0008学院企业关系总监张文清(左)向企业方代表、通用高新技术总监张冰(右)赠予学院感谢状

在12月17日举行的上海密西根学院2014冬季设计展上,学院与通用电气合作研发的四个项目课题也将全部亮相。作为设计展上赞助项目最多的企业方,本次通用电气合作项目成果展受到了校企双方的高度重视,密西根学院党支部书记李新碗表示院方希望借此活动与通用电气加固合作交流平台,实现校企深度融合。通用电气高新技术总监张冰博士在肯定学院设计团队高水准成果的同时,告诫学生“好即是坏,坏即是好”,勉励学生在执行项目遇到问题的过程中汲取经验,从失败中收获更多的财富。

IMG_0062此次成果展全体与会人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