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值辞旧迎新之际,12月28日,密西根学院30名校友重返母校,与学院师生欢聚一堂,共话学院发展,喜迎新年到来。从2006级的首届校友到半年前刚毕业的新校友,从留学美国的科研博士到开始创业的科技精英,对于这次久违的相聚,欣喜之情溢于言表;在校生也积极报名,利用这难得的机会与学长学姐亲切交流。

无标题2
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新碗对于校友们的“回家”表示热烈欢迎,他说:“校友对于学院来说好比是出门在外的游子,作为学生时代的‘父母’,欢迎校友们‘常回家看看’,与老师们和学弟学妹们分享经验、联络感情,与学院共谋发展。”发展与合作办公室主任许青介绍学院一年来的新发展,与校友们分享学院荣获国际教育最高荣誉奖新院长上任新大楼奠基设立校友基金即将增设新专业和新项目等好消息,共享学院新发展的喜悦。

无标题3与会校友们展开积极谈论

尽管学院目前为止只有五届校友,但校友们参与学院活动的积极性和参与学院发展的热情十分高涨。自今年4月份首届“密院校友论坛”举办以来,校友们的反响热烈,希望能借助自己的力量为学院发展有所贡献。经广泛征集校友意见,此次校友论坛围绕校友会的组织架构和常规活动形式、成立校友创业组织、120周年校庆和10周年院庆校友会工作、如何促进学院和校友互动等议题展开。来自各行各业不同背景的校友们各抒己见,结合自己的经历和需求提出宝贵意见。

无标题4

交流中,不少校友对于成立常态化的校友组织表示浓厚的兴趣,并提议根据地域和行业分布设立相应的校友会分支,定期展开相关的线下活动,在校友之间共享资源,同时也把相关信息分享给学弟学妹,凝聚密院大家庭的力量。“创业”是诸多校友共同关注的话题,对于成立校友“创业俱乐部”的提议,校友们提出从整合现有创业校友的信息入手,在此基础上形成固定的交流平台,举办创业论坛、发布相关信息等。

无标题5

论坛中,在校生也积极参与交流,提出自己的疑惑和需求,希望增进与学长学姐的互动,从“前辈们”的经历中学习经验。校友们表示,作为学院的毕业生和学长,自己有义务承担起这样的责任,在学习、择业、创业方面为学弟学妹提供更多方面的资源共享。
DSC_0243
在校友们与师生们的意犹未尽中,此次校友论坛圆满结束。论坛中的相关提议和方案将由学院相关负责人和校友志愿者后续跟进和落实,推动校友工作的积极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