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2日上午,上海交通大学2015级新生报到在闵行校区新体育馆拉开帷幕。密西根学院的迎新志愿者们身着学院特色衬衫与马甲,挥舞着学院大旗,用热情与真诚汇成醒目的密西根学院迎新标识。迎新团队秉承“爱在密院大家庭,向每位新生传递爱”的理念,全方位为学生打造最舒适温馨的大学环境,让每位新生在入学报到的第一天充分感受到“JI大家庭”的温暖。

第一站:迎新准备

201509141
为保证学院每位新生安全入住,在报到日的前一周内,各楼栋阿姨及相关院领导专程考察了每一间新生宿舍,针对新装修、有器件损坏的宿舍进行安全隐患的排查,并安排工作人员进行了修理和各宿舍的清理工作。

201509142一袋袋装有指导刊物的新生礼包

每位新生报到时会领取一份特别的礼包,其中有学长学姐们精心制作的2015版《JI生活小百科》与《启程在JI》。在《JI生活小百科》中,主要包含了课程简介、学院各交流项目简介、各学生组织介绍等新生最关注的内容;《启程在JI》中涵盖了由多位优秀的学长学姐提炼而成的不同方向的大学四年生涯发展规划。据编辑组透露,此次制作的两本刊物较去年相比在内容上丰富了许多。《JI生活小百科》在原先“学”的基础上增添了“食”和更多丰富的学生组织、社团的介绍。《启程在JI》则收录了更多优秀校友的经验分享,向新生们提供了更多样化的发展方向。此外,此次的两本刊物均免费赠送给每位新生,密院的学长学姐们真切希望把自己的经验第一时间告诉给每一位新生。

201509143

同时,东20宿舍楼前还有学院学生会自营组织的“联愿小铺”摊位,为新生提供新款院衫等特色商品,以便同学们尽快融入密院的文化氛围中。一本本手册、一件件院衫、一次次的寝室排查,都承载着密院大家庭中每位成员的美好期盼,将爱传递给每一位新生。

第二站:能量传递

201509144
在此次的新生大礼包中,密院迎新团队还特地为每个报到的同学准备了密院特色手环,手环以密院专属色分为蓝色和黄色两种。黄色的手环代表新生的朝气,蓝色的手环代表正能量,寓意源源不断的青春能量在新生中传递。新生们承载着满满的正能量,开始崭新的大学生活。
201509145
在新体育馆,校长张杰、校党委书记姜斯宪莅临报到摊位,向负责迎新工作的老师和同学慰问,并与在场工作人员合影。

第三站:蓝虎相伴

201509146留学生们与蓝虎合影

早晨七点,两只密院吉祥物—蓝虎便早早等在东20宿舍楼前与新体育馆楼下,挥动着双手欢迎前来报到的新生,构成了密院迎新摊位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可爱的蓝虎吸引了不少前来报到的新生,家长与孩子们纷纷与蓝虎合影留念,远渡重洋的留学生们也不例外。蓝虎代表了有着全方位优秀素养的密院学生的形象,将国际化(Internationalization)、创新型(Innovation)、追求卓越(Quality)的I²Q特质带给每一位密院大家庭的新成员。

第四站:爱心承载

201509147
清晨六点半,由三辆爱心三轮车组成的密院“爱心车队”穿行在东20、21、22宿舍楼间,他们随时准备承接运送任务,成为宿舍与报到点之间最值得新生与家长们信赖的导引者。

201509148新生在爱心棚内登记报到

上午十点,天空逐渐下起雨来,然而这雨水并没有浇灭迎新团队的热情。大二学生李嘉成带着搬运师傅将爱心棚送来,在报到处撑起了一个个用爱心织成的遮雨棚。同时,团队的另两名同学带来了支援用的公共伞,为到场新生、家长遮风挡雨。

滚动的车轮、遮雨的爱心棚、支援的公共伞所承载的,是学长学姐们的爱心与责任,将爱心一届届传承下去正是密院迎新团队的使命。

第五站:共筑梦想

在东20宿舍楼党团活动室内,放置着由四张桌子拼凑而成的签名墙,每一位报到的新生、迎新团队的老师、志愿者都签上自己的名字,一个个名字在签名墙上汇聚。
201509149
每一个名字,代表着密院大家庭中每一位成员的梦想。一个个小的梦想,在这签名墙上汇聚,构筑成密院大家庭共同的梦想。爱和正能量在这个大家庭中承载、传递。